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RK900/RK800-51】如何有效治理恋爱病毒类软件 (② :问题的发展)

  • 继续放飞自我中,我最喜欢小公主了

  • 大概您很难找到没有OOC的部分

  • 下章世界收束,RK900到底是NPC呢还是AI呢还是本人呢!!


前文

【RK900/RK800-51】如何有效治理恋爱病毒类软件 ①



广告

【康水仙相关产出小目录】



正文



“安泰西亚,我记得半小时前已经来叫过你起床了?”随着一阵尖利高跟鞋踩踏在地面的声音

,话语里自带冷气的高昂女声从有些老旧的门扉后传来。

“有人传信告诉我,来寻找灰姑娘的队伍已经进城了。你姐姐崔西里亚早已洗漱完毕,看看你,这蓬头垢面的样子,还想不想当公主啦?”她像只得意的母鹅,插着腰在康纳面前原地转圈,因为削瘦而显得寡情的脸庞此刻由于气恼而更显冷漠。


“我这是在哪……”话一出口,康纳就捂住了自己的嘴。他以为这会是自己的心声,岂料游戏没在这里给他设限。

回答他的是一片漆黑。

崔梅恩夫人劈头盖脸把一套衣物砸在了他脸上,并且怒不可遏地开始破口大骂。



“我这么辛辛苦苦都是为了谁?还不是希望你们今后能有个好前景!我都把仙度瑞拉关在地下室好几天了,要是她真有个什么万一,我们都别想好!!”

康纳赶紧把自己脸上的衣服扒拉下来,发现是一套淡蓝色的男装。虽然和上一个游戏里面的服装比起来娘炮了不少(因为背部有些透明),但不穿裙子就是自己最大的底线。

好嘞,今天的安泰西亚就决定是男孩了。


在崔梅恩夫人摔门而出的十分钟里,他快速换好了衣服,并思索了一会这次游戏可能存在的通关要求。

直觉告诉他,正确答案应该是“成为灰姑娘”。

也就是说,自己得穿进那只传说中的水晶鞋里。


什么傻逼剧本,还是说,这游戏指望玩家像童话原著里那样切掉自己的脚后跟吗?



他内心骂骂咧咧,表面却只能面带微笑的走向客厅。其他房门和窗户都推不动,康纳想跑也没地去。


大概触发下一剧情的条件是在沙发上坐下,因为康纳屁股刚刚挨到、还没看清自己的“姐姐”是个什么样子,大门就准时响起了轻巧的敲门声。

而等他扭过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的“姐姐”居然也是一名玩家,毕竟是NPC的话,崔西里亚绝对不可能也是男性。

对方和他面面相觑,却因为在游戏中的原因而无法对话,他们只能沉默的大眼瞪小眼,但都从对方的眼里读出了惊愕。


看来,受这款类似于病毒一般的游戏荼毒的仿生人并不只自己。康纳感到一丝安慰,开始幸灾乐祸地看对方开始试穿水晶鞋。

理所当然的穿不进去,毕竟这人不可能是仙度瑞拉。

恐怕灰姑娘这个角色也是由玩家来扮演的,现在大概正在玩密室逃脱呢。



康纳神游了一会,等有人抬起自己的脚时才反应过来。他再定静一看,刚刚还坐在自己隔壁的玩家已经烟消云散,应该是任务失败直接退场了。


反正自己肯定和他一样的下场,毕竟怎么可能穿……



穿进去了!?


康纳低头一看,自己的脚刚刚好卡进了那只水晶鞋,而这件物品看起来绝对比刚才那位试穿时大了不只一个号。


>>>>恭喜玩家 康纳,任务一完成√

恭喜个屁啦,说,你是不是出BUG了?你这么搞,然后仙度瑞拉怎么办?


>>>>联机对抗结束,进入单人模式

是哪个傻子做的AI,比起自己的家政模块都还要不近人情。



康纳也只能在脑子里抱怨几句,并且绝对大部分情况是没有人理会他的。而在游戏里,他面带微笑的起身,被骑士长恭恭敬敬地迎上了回城堡的超少女心的粉红系马车。

而在一开头还对他恶言相向的崔梅恩夫人,此刻像只无辜的小鸟一样趴在门框处,用手绢擦拭自己并不存在的眼泪,嘴里说着“好女儿,不要忘记妈妈啊!”之类的话。



马车停在了城堡大厅正门处,骑士长丢下一句“王子说让您在车里稍等片刻,他马上亲自来接你。”就消失不见了。


而拉开他车门的,理所当然是顶着那张熟悉的RK900脸的“王子”。

也不知道这是玩家还是AI。


他像所有王子都会做的那样,先是对康纳笑了笑,随后伸出一只手来,示意康纳将自己交给他。

“我叫亨利。噢,这已经不是我的第一次自我介绍了。相信你还记得我吧?昨晚的神秘公主?”

康纳依照系统指示,乖乖扶住RK900的手,终于再次站在了地面上。


“他们说找遍全城,能穿得进那只鞋的人就是你,虽然你和昨晚看起来有些不太一样,但父皇告诉我,女孩子就是这样有千般面孔的。对了,我是否能有这个荣幸知晓你的芳名?”

他们循着地面上厚重的红地毯一路漫步进室内,期间RK900一直循循善诱一般和康纳单方面对话着。


“……安泰西亚。”在四个选项里面,康纳的程序违背了他自身的意识,在0.01秒的挣扎后,他乖乖吐出游戏安排给自己的名字。

而他应该回答的加分选项是‘仙度瑞拉’。



靠。


康纳又在内心吐槽了起来。

自进入游戏后,他就隐隐有种不适感,从上个游戏开始就有模模糊糊地出现了。

现在他明白了,是自己早已关闭的矫正模块又重新开始运行了。



简而言之,就是在对话时,他将无法撒谎,只能选择或者说出忠于事实的话语。

这很糟糕。



像是知道康纳的情况一般,麻烦马上就来了。


对方忽然停下,转过身来直视他:“请告诉我,你就是我苦苦寻找的那位公主!”他眼里像是有星辰大海,淡蓝色的眼眸盛满期待。

面对这样的RK900,康纳不听使唤的手最终按下选项。


他诚恳地、一字一句地说:“我不是。真正的公主被锁在了地下室,她需要你的帮助。”

话音未落,面前的场景像一块被砸碎的玻璃般开始支离破碎,康纳失去重力,坠入一篇黑暗里。


>>>>判定:任务失败

>>>>裁决:玩家继续游戏,并降低难度。

>>>>附加信息:这位玩家你是傻的吗,这块剧情明明只要点头就可以全过了啊。



康纳确定自己听见一声恨铁不成钢的叹息。


可是退不出去修改自己的设定,说到底还不是游戏的锅。

康纳也气鼓鼓的,并继续面无表情地盯着眼前持之以恒浮现出的字样。


>>>>即将开始下一剧情

>>>>分配完成

>>>>level 2, chapter 3:小美人鱼

>>>>载入成功,游戏将在3分钟内开始,请玩家做好准备





康纳从黑暗的载入画面直接切换成湛蓝的天空,他张张嘴,却吐出了一个泡泡。

难道……


自己躺在沙滩上,可耻地是全裸的姿态,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双腿,在距离脚踝大约三米处,有一层褪下的鱼皮,在阳光的映射下闪闪发亮。

几秒钟后,大约是系统看他实在可怜,勉勉强强给康纳套上了类似于沙滩系列的一身宽松装束。


并慢悠悠地打出几行任务提醒:

→你是成功变身人类的美人鱼爱丽儿

→王子已经失去了对你的相关记忆,并且将在今晚和其他公主成婚

→想办法带走他



什么玩意?

康纳忍不住在内心又骂了一句,毕竟连续两次都不是“正牌”公主,这游戏总是教唆玩家去夺人所爱,恐怕制作人三观不正。



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一路询问,在天擦黑前摸到了亚力克王子的城堡。

过于频繁地观赏迪士尼风格的诸类华丽城堡,康纳不由得感到有些审美疲劳。


他有意遮掩了自己的气息,低匐着身子从侧面一扇半开的窗户溜进了大厅里。婚礼一定是今晚没错,因为过大的城堡里此刻熙熙攘攘,不断有端着各式酒品的侍者从康纳身边经过。

他直起身来,观察一会后径直朝最为金碧辉煌的大厅走去。


位于正中的屋子,人头攒动。而最里面的高台上,司仪已经将公主的手搭在了王子的手中。

他们在众人的祝福中拥吻在一起,并被一阵阵不停歇的掌声淹没。



>>>>距离任务结束还有三小时。


康纳眼前飘过一片红色字体,随后闪烁着消失。他一言不发,目光一直逡巡在王子身上,并在对方先行退场后,跟随他的方向离开了礼堂。




RK900感到屋内温度有些偏高,于是打开窗户,将海风迎了进来。

他将一只手撑在自己的脸颊处,盯着此刻已经涨潮至非常靠近城堡最外侧道路的海水发呆。


总感觉自己忘掉了什么。

他喝多了一些酒,稍不留神眼前就会出现重影。

噢,也许还有幻觉。



“哈喽~王子大人晚上好呀。”

先是一双腿,在半空中晃悠了一会,随后直接踩踏在他面前的窗户栏杆上,最后一张由于背对月光而被阴影笼罩的脸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来者无视掉他不可思议的眼神,扶着窗户直接坐下,一只腿往下自然垂落,几乎沾到地面。“根据刚刚的占卜,说您今天会有大变故。”他抬起脸来,对着自己挑了挑眉毛,露出一个带了些玩味的微笑。



“噢。”他想起什么一般,用手捂住自己的嘴。“请原谅我的无礼,自说自话到现在还没有自我介绍。”他将自己往前挪了挪,更靠近王子一些。

“我是康纳……哎不对,我是爱丽儿。这个名字您有印象吗?没有?您确定?”


茫然的摇头后,不知为何,RK900并没有跑出去呼叫警卫的打算。虽然不知道这位不速之客是谁,可当他出现在自己面前起,RK900就不由自主的放松了警惕。

对方像是沐浴着星辉的山林水泽女神,即使此刻正在喋喋不休,却让RK900有想听他一直说话的欲望。

大概是这月光令他着了魔。



“这位……先生。”

先生……?

康纳听到称呼后就愣住了,没想到这里自己居然是正确的性别设定。于是他一咬牙,决定就算是男性美人鱼,也没问题。

“我似乎确实在哪里见过你……”对方盯着他看了许久,温柔的海风刮过康纳的脸庞,他也感觉逐渐热了起来。


“我是人鱼,为了您,不惜花费很大的代价,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我失去了声音,今天才从乌苏拉那里拿回来,于是马上来找您了。”

“那位公主并不是我。对,我救过您,那场暴风雨,您对红色的影子还有印象吗?”


RK900看他的眼神由模糊到逐渐清晰,眼眸里倒映出波光粼粼的海浪,以及坐在窗户上与他对话的不知真假的,自称自己是美人鱼的男孩。


“您若是不相信,就请随我去海边吧,我能向您证明一切。请相信,我绝对不会加害于您。”兴许是对方勤勤恳恳又急迫的语气,又或许是自己的确喝上了头,RK900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于是他做了一件普通王子绝对没有做过的事情——偷溜出自己的房间,避开自家警卫逃出城堡,和今晚第一次见面的人跑到了人迹罕至的夜半海滩上。




康纳根据提示,在海潮中坐下,随后当着对方的面,在一波浪潮退下后,直接露出了自己漂亮的鱼尾,它自然的在沙滩上扑打出不少沙粒,其中有一些落在了RK900白色的衣服上。


“您想起来了吗?”康纳扭头,仰视着RK900,目光里满载着期待。



妈的他真的不想玩这游戏了,先不说所有选项语气都超奇怪,完全不是自己的风格,而且就算自己选了比较直接粗暴的选项,都会直接被矫正成好感最高的那个。

他看向此刻RK900的头顶,这位设定上非常单纯的王子对自己的好感即将爆表,任务大有完成的趋势。


yes。

康纳内心握拳,毕竟自己被困在这款不知所谓的游戏里已经有四十多分钟了。虽然不知道外界时间流逝如何,但“被迫”这样的认知让他的确很焦躁,康纳已经自暴自弃的开始全部选择第一个选项了。


对方突然蹲下来,靠近了他,温热的呼吸混合着海风,洗漱打在康纳脸上。


“我的确记起来了。”对方诚恳地说着,并小心翼翼地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

RK900笑了笑。“请闭上眼吧,我的小美人鱼,权当是给你的回礼。”



这是要和自己接吻啊。

康纳盯着对方99%的好感度,就和在下载进程中诸位期待着的那未尽的1%部分一样,即使近在眼前也充满变数。


康纳习惯性的按下第一个选项,而之后连带的动作确是——他推开了RK900。


沙滩上还静静地留下选项存在的痕迹:

1.拒绝

2.接受


我去为什么“拒绝”会放在第一号位置啊明明之前都不是这种安排还有那个矫正程序怎么不运行了啊这不是前功尽弃了吗。

康纳内心快速闪过一排又一排弹幕,他感到自己被安排了,却又无可奈何。


因为第三次的game over出现了。

他百无聊赖的看向系统清算页面,在一大片的文字里,忽然抓住了一个几个字眼。


“进度”、“奖励”、“重复”、“降低”


>>>>结果:失败,再一次的

>>>>判定:近乎完成任务,给予奖励

>>>>裁决:降至最低难度——level 1


最下面是一行醒目的大红色字体

>>>>警告:本张章节为最后机会!!!


啊?什么最后机会?那失败了自己会不会就住着游戏里了?

康纳感到眼前一阵发黑(这是一种夸张的形容手法,因为他此刻本就处于黑暗之中)

>>>>载入中:chapter 4, 爱丽丝


——TBC——


评论(18)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