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RK900/RK800-51】蝴蝶效应 2.2 (哨向半AU)

  • ‘斯坦因’这一名字借自《我的英雄学院》里的同名‘英雄杀手’

  • RK800在执行任务时出现了措手不及的意外,而RK900则......

  • 以及有RK800-60出镜!


【前文部分】

【RK900/RK800-51】蝴蝶效应 2.1

【RK900/RK800-51】蝴蝶效应 1.2

【RK900/RK800-51】蝴蝶效应 1.1


【广告部分】我写的其他两个小短篇~

【RK900/RK800】渐进告白

【RK900/RK800】俗丽之夜



【正文部分】


三天后。

经过一系列繁琐的测试,他们获准从房间内出来,前往位于白塔顶层的会议室。

也许是依旧忌惮着RK900的之前频繁出现的不稳定情况,一路上他们被五名全副武装的仿生人哨兵层层围住。

有些狭窄的走廊被塞地满满当当,他们只得磨磨蹭蹭地往电梯方向走。一路上,RK900始终保持着一言不发的状态。虽然他周身的气息依旧凌厉,但已经不像之前那般随意扩散,而是完整的包裹在他的体表外侧,正处于可控且蓄势待发的状态,而这一切这显然都是走在他一旁的RK800的功劳。

即使感受到来自紧贴着自己、就差把枪杵自己身上的警卫仿生人频频打量的目光,RK900也表现的十分坦然,和从前那个一点就炸的火药桶哨兵判若两人。


负责给他们讲解任务内容及注意事项的是汉克。

这不仅是由于对方正顶着随时被拿掉乌纱帽的压力来追捕这名罪犯,更为主要的原因是考虑到此前他便主要负责RK800机型仿生人相关任务的协助与指导(尽管触及到这一问题时,他通常会摆出不情愿的脸色,但却不会否认不太熟识的人称呼RK800为‘你的仿生人’)由他来做委派人,想必会省去不少麻烦。


“我们综合了RK800机型向导仿生人此前所拥有的丰富经验,以及RK900机型哨兵的优越性能,白塔决定将这项任务委派给你们。”

在偌大的会议室内,汉克逮住RK900对RK800视线监控游离的一刹那,贴在对方耳旁说道:“制造RK900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这次交给你们去解决的犯人,我们实在奈何不了他。”

随后他咳嗽了一声,继续正色“任务内容:活捉,我们需要获取信息;任务目标:斯坦因;执行理由:连续杀害了49名警用仿生人,现被称为“仿生人杀手”;任务级别:S级;注意事项:目标为‘黑暗哨兵’,人类。”


“对方常驻地点及出没时间现在发送给你们,此外,由之前派去执行这项任务,但未能完成的受损仿生人储存器里残留的信息获取到的信息来看,还有两点需要你们特别注意:首先,即使对方是人类,但他作为哨兵的性能绝对毋庸置疑,现在似乎是可以探知到他附近方圆三公里内所有的哨兵与向导,并能在没有连接或解除的前提下就能施加精神影响;第二点是,他能够遮掩自己的气息。基于这两点,我建议你们制定的计划应该采取速战速决的形式,拖延只会给你们自己带来麻烦。”

“明白。”RK900与RK800接受信息完毕后,同时发出了解的声音。



他们逐渐接近目标所在地时,底特律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RK800看起来有些烦躁,因为雨水不仅消去了部分可能残留的痕迹,也对他与RK900的连接有一定的影响。


“前辈不用这么担心,有我在一切都ok的。”

虽然仿生人不会受到雨水的影响,但RK900见对方的表情因为覆盖了深浅不一的水痕而显得愈加严肃时,忍不住出言安慰。



斯坦因被观测到有四次出没于底特律北部无人区的一栋废弃建筑附近,那一片是未完工的居民住宅区旧址。


等RK800与RK900双双跨越大门后,一股阴冷潮湿的异常感立即出现了。他们知道,对方已经观测到自己了,而其中饱含的恨意与不屑差点使得仿生人的‘心脏’停跳一秒。

“前方四百米,大致是西北方向的大厦顶楼,收到未知哨兵的精神波段反应。”RK900迅速停下,目光向前望去。

“多亏你的探测延长辅助,我才能抓住他溜走的那缕精神。”他忍不住夸了RK800一番,经验丰富的旧型号向导在发生接触的一刹那就下意识的连接上了自己向导的感应系统。



“让这家伙送我们上去吧。”话音未落,有着绮丽花纹的蟒蛇便出现在了两人中间。

“时间紧迫,对方随时可能转移,我就不质疑它的能力了。但这样会不会太过招摇?”

“速战速决,还是说你想自己老老实实爬楼梯?”

RK800只得乘上眼前巨大化的蟒蛇,它不受重力限制一般腾跃而起,转瞬之间便将位于它头部的二人送至顶楼,随后立刻消失不见。



RK800蹲下身去,似乎是发现了什么一般用手指接触某处地面,随后放入自己口内分析“对方刚刚还站立在这里,被我们发现后便疾跑离开。”

他站起身来环顾四周,果不其然发现一处铁质大门有被使用的痕迹。


RK900与RK800接连搜索了其下的两层区域,均没有发现更多的线索,于是RK800提议分头行动。

“我建议不要分开比较好,对方常用近身攻击,恐怕你招架不住。”RK900皱着眉头,此刻匍匐在他肩膀处的小蛇也摇了摇头。

“分开的话效率会更高,时间拖的越长越糟糕,万一他在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建立起精神连接就完了。我往二楼走,你去一楼,有任何发现立即互相通知。”



斯坦因是在RK800摸向二楼一处门扉时出现的。

对方身手异常矫健,即使RK800握有手枪也丝毫没有占到上风。也许是有着与太多仿生人打斗过的经历,他完全没有留给RK800建模的时间,而是使用手中布满倒刺的小刀一下又一下地对着RK800砍杀着。


起先RK800尚且能格挡住一部分攻击,并企图继续计算攻击及防御的路线。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打断,不仅他的CPU由于产生过多冗余,使得计算速度开始下降,甚至连机体行动也逐渐变得迟缓了起来。

他还来不及做出太多反应,就已经处于左脸颊处被划了数道伤口、右手也已经几乎不能动弹的境况了。

虽然脸部的伤口在缓慢修复中,但由于蓝血的大量流失,机体已经难以维持运转了。



在他的核心部分被狠狠刺中一刀后,终于体力不支一般瘫倒在墙角里。RK800甚至没能来得及向RK900发出求救信号,而他的手枪仅在射出擦伤对方的上臂的一发子弹后就被大卸八块。

RK800本该反抗的,但此刻他甚至连自己的精神体都召唤不出来了,只能无助地挪动了一小下。


斯坦因面无表情地蹲在他面前,继续用已经沾满蓝血、此刻正不停地往下滴落的小刀不断地穿刺着康纳尚且完整的其他身体部位。

此刻RK800看起来狼狈极了,虽然没有痛感,但他像只已经坏掉的玩偶一般彻底不能行动了。



“......仿生人都是这么蠢的吗。”

似乎是因为不断重复的动作使犯人开始厌烦,他终于开口了。

“在你们反向捕捉我的精神时,就已经被拉入我的精神世界了,这都没有发现?”斯坦因看着RK800从机体中渗出的蓝色血液在地面上汇聚成一小摊,脸上开始露出愉悦的表情。

“很遗憾,在我的世界里,你是由我操控的。至于你的那位向导,现在也应该正同一楼的‘我’战斗着吧。”


面对着仿佛已经进入待机状态的RK800,他逐渐开始絮絮叨叨起来:“你们这种机器人,根本就没有成为向导与哨兵的资格,为什么可以这样自顾自的就取代本该属于人类的权利呢?连感情都没有的产物,居然也能拥有精神世界和精神体,甚至还能产生互相连接的反应,真是令我感到恶心。一想到自己是被这种垃圾抢走了优渥的工作,我至今仍难以接受。”

“不...我...”RK800刚想开口反驳,就被对方封锁掉了语言功能。

期间他一直尝试与RK900的精神连接上,可无奈斯坦因设置了重重防火墙,他几乎不可能全部突破。这也使得他失去了上传自己数据至白塔资料库的可能,名为“康纳”的RK800-51型号警用向导,极有可能经此一役后彻底消失。




在恶性设置的精神世界中,所受的伤极有可能会等量转移至现实世界中。

斯坦因终于玩够了刀具一般,嘴上说着“抱歉啊,只能请你去死了”这样的话,手径直伸向RK800的核心。



在即将被拔出的一刹那,RK800先是感受到一阵来自外界的强烈精神波动,随后他睁大了自己正因为失去动力而逐渐模糊的双眼,看着斯坦因的精神世界像接触到火苗的书页一般开始卷边,随后被撕裂开来。


他先是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随后看见RK900一手拨开正在解体的精神世界跑了过来,朝背对着自己的斯坦因怒吼道“你对他都做了什么啊?!”

在对方带着不悦的表情转过身、露出他身后伤痕累累的RK800后,他先是一愣,随后额头的LED显示灯直接从蓝色转变为标志着危险的红光。刚刚由于经历过战斗而外露的带有压迫意味的哨兵素,混合着他下意识放出的精神压力,此刻彻彻底底地呈放射状爆发了出来。



RK900在进入暴走状态前,用尚且残留的理智暂时切断了与RK800的双向连接。

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还生龙活虎的仿生人杀手,回到现实世界里甚至连RK900的一击都挡不住。

听到一声惨叫后,RK800模模糊糊地感到一阵带有温热的液体溅至自己的小腿部分,待他逐渐恢复部分机能后定睛一看,目光首先触及到的景象,是RK900沾染了半面红色血液的脸,以及对方握在手中的、尚且还在跳动的人类心脏。

他咳出了喉部噎住的蓝血,有些结结巴巴地说道“要...活捉...”


然而,对方没有听到他说话一般,自顾自的继续维持着半蹲的姿势,呢喃道“用这样卑鄙的手法杀掉仿生人是很值得自豪的事情吗?人类也不过如此......”

他把血淋淋的心脏扔向另一边,紧接着抬起对方的脸部,作势要继续下一步带有泄愤性质的破坏动作时,只听见一声微不可及的“咻”,有什么东西射中了他的颈部。RK900就这样维持着现有的姿势僵住,几秒后他失去动力来源一般扔下了对方的头部,LED灯也随之熄灭。



“好久不见。说实话,看见把你弄成这样不是我,还真有点不爽。”

一阵拆卸弹夹的声音,伴随着皮鞋接触水泥地面而产生的‘哒哒’声,一张和RK800-51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了他面前。


他扛着一把警用突击步枪,歪起嘴角,有些不屑的看着已经脱机的RK900:“长话短说,总之我是被汉克派来帮忙的。太长时间没活动,准头有些下降了啊,我瞄准的明明是更靠上些的主神经,就是会产生痛感的那条。”

RK800-51沉默不语。一方面他尚且处在吃惊之中,而另一方面是确实不知道如何回应RK800-60的带有自言自语性质的对话。



“你还真是狼狈。”RK800-60蹲下身来,把受损严重的对方抱起,并不在意沾染到自己外套上的蓝血和部分机油。

大楼外部响起直升机隆隆的螺旋声,紧随着RK800-60下来的仿生人警卫一部分架起了RK900,而另一部分前去收拾斯坦因的遗体。


“这家伙什么用都没有,往后也只会给你带来数不尽的麻烦,不仅精神世界有问题,连精神体都是恶心的蟒蛇。考虑下重新和我连接如何?恩?我很靠谱的。”察觉到对方暂时难以开口的现状,他将自己的手贴在了对方的额头上。

[不必了,他就挺好的。我还没享受够和你切断连接的自由呢,如果你有幸能被重新启用足够长时间的话,请换个向导祸害吧。]

RK800-51虽然有些有气无力,但还是眼角带着些狡黠地在他怀里笑了笑。




白塔会议室内。

汉克:“我记得说了要活的?”

RK800-51:“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是我没能控制住RK900...”

RK900:“不,是我的错。太过于不可控制就是我最大的弱点,对此我愿意负担一切责任。”

RK800-60(内心:两个傻子):“我在介入后就开始分阶段的储存目标人物所有相关数据,现在已经基本上完成犯罪动机探究及犯罪证据检验,十分钟后可以提交报告给您。”


汉克老泪纵横地拍了拍RK800-60的肩膀:“还是你靠谱!RK900你多学学人家。”

RK900:翻白眼,并且摆出了不想理会的表情。



                                     —TBC—

  • 主线剧情差不多到这里就完了,回头一看真是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莫名的挫败感

  • 下章开车,至于是儿童车还是XX车,就看我能写成什么样了吧(不要抱太大期待就好hhh)

评论(45)
热度(4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