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RK三兄弟】黑羊 (中)#努力地边破案边谈恋爱#

  • 案情开始逐渐浮出水面!

  • 热血的小年轻康纳组长决定(为了业绩)独身入虎穴,但在此之前他还有许多要做的准备工作

  • 硬核 (沙雕)案件+一点都不明显的谈恋爱氛围,希望能获得您的喜欢 这是不可能的吧醒醒


前文链接:

【RK三兄弟】黑羊 (上)





自欺永远摇摆于真诚和犬儒主义之间。

——让·保罗·萨特《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





RK800-60将嫌犯带进审讯室时,他仍然是昏迷的状态。本来就因对方明显超重的体型造成了不少搬运上的困难,又因为康纳全程表示不参与体力活,盖文则在搬运时将重心全放在自己这一边,于是本来不算棘手的困难被无限放大。


‘反正你是机器人嘛!还是说,这点事情都干不好吗?’与此同时,盖文警官还要说着不合时宜的嘲讽。


于是早已不耐烦的RK800-60直接狠狠掴了嫌犯脏兮兮的脸一把。


“殴打禁止。”

坐在审讯桌另一边的康纳皱眉,有些不满的看了他一眼。

带着案件相关资料走进来的RK900看了正在炸毛的两人一眼,随后发现无视是最好的选择。他推开康纳身边的椅子,放下东西后开始分析瘫坐在对面的男人。


“那你要等他自己醒过来?我是无所谓啦。”RK800-60耸耸肩,扭头见到对方开始抖动的眼皮,于是自觉地准备退出审讯室。虽然已经去除了信号灯,可他微微闭眼的姿态表明有人正在给他传递信息。他离开时微微侧身,意味深长的用余光看了正襟危坐的康纳一眼,随后轻轻阖上门。




等男人一睁眼,就看见两张有些相似的脸凑在自己面前。

“草,现在怎么连警察都是你们这些塑料垃圾来当了?”男人摆出一副恶心的嘴脸,泛黄的牙齿连带着因为缺水而有些脱皮的嘴唇一张一合,是普通人类一定会产生反胃感的场景。



好在仿生人警探们并不是很在意这些。

他们互相对视一眼后,立刻进入审讯程序。
RK900先开口,和往常一样。“陶德先生,不知您是否可以先解释一下,为何您会以无意识状态驾驶车辆撞入那家饮品店?”

“你他妈都联网分析出来我的名字和身体数据了,请问还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吗?”陶德不知是紧张还是害怕,虽然表面上维持着骂骂咧咧的状态,但全身一直在轻微的颤抖,还会偶尔不自觉的尝试用膝盖去撞击桌底。


“按照程序,审问是必须的。”康纳用右手食指关节不轻不重的敲了下桌面。“而且我们将搜集到的信息和您目前的状况进行对比后,发现了不少矛盾之处。所以为尽量保证您的清白,还请陶德先生务必知无不言。”



“只是醉驾而已,这很常见吧。”陶德抛出这一句后,开始低垂着头不再说话。于是好一会,审讯室内都只有人类的喘气声。


通过左手的短暂接触,与对方建立连接的康纳开始共享RK900刚刚扫描获取的一些线索。饮酒过量确实是部分原因,但首先,摄入酒精的时间太短,且是低度数的水果酒,应该对陶德这种酗酒人士而言不会产生如此严重的影响。随后他发现,造成昏迷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是红冰的过度吸食,从陶德的口腔、指尖以及上衣口袋都分析出了残留的红冰碎屑,并且他的脑部神经及视网膜现在仍在承受着幻觉、幻听所带来的压力。



然而,并不是由于过量吸食毒品而导致了一起幸运的交通事故这么简单。

虽然经受过多次冲洗,但男人手腕处的袖口内部仍然残留了微弱的一缕血迹,其中部分是属于他自己的,还有一小部分由于混合了太多杂物和液体,RK900暂时没有得出分析结果。

他们僵持了好一会,期间康纳和RK900轮流着尝试与对方沟通,但陶德依旧一言不发。


在RK900即将起身去拉对方衣襟的时刻,审讯室的门从外部猛的被推开了。

“那个,我接到内部信息就立刻赶回来了,所以麻烦今天工资给我算一半谢谢。”

马库斯已经戴上了白手套,用锃亮的手术刀在空气中流畅的划了一个圈。

“所以,给我准备的尸体在哪里?”他还装模作样的趴在门口,用目光在室内室外逡巡了一番。

诺丝也接在他背后蹦跶了出来,面容姣好的女性仿生人已经套上了马库斯的医用白大褂。“我也可以帮忙哦,并且不要加班费。”



‘很遗憾没有死尸,麻烦你带这具活的去采血吧。’

RK800-51向马库斯眨了眨眼。



而陶德似乎是以为这帮异常仿生人(虽然这个称呼已经过时了)真的想解剖自己,吓的连人带椅子滚作一团摔在了地上。

“她不见了......”RK900帮助跌跌撞撞的陶德重新坐好后,像是忽然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一般,刚刚还起码在表面坚守抗拒态度的男人居然一瞬间哭了出来。豆大的眼泪滚在他脏兮兮的T恤上,看起来竟有些可怜。

康纳歪了歪头,随后立刻弯腰俯下身来,低头靠近陶德,用会令人感到安心的语气催眠般说道:“如果您能告诉我们更多相关讯息,问题一定会得到妥善处理的,我保证。”




半小时后。

“虽然很奇怪,但也不是没有道理。”RK900和康纳从审讯室出来,互相交谈着对于刚刚获得信息的意见。

“绑匪的最大动机,应该就是陶德刚刚兑换的那笔巨额奖金,而柔弱落单的女性确实更好下手。他妻子的工作似乎是新闻编辑?那加班是很正常的了。”

“但他和妻子正在协议离婚中,程序马上就走完了。”

“我们可以假设绑匪不知情。”

“陶德先生和妻子已经分居6个多月了,他们周围的朋友同事都知道。”

“在这个年代,不如说还能长期居住在一起的伴侣更加奇怪吧?”


他话音未落,走在另一侧的RK900忽然驻足。




康纳几乎是下意识的抬起手臂挡住自己的脸,而比他反应更快的RK900轻松的稍一用力,就破除了他简单的防御。

在不算宽敞的走廊里,RK900用一只手撑在他的耳侧,将康纳半圈在自己怀里,而此刻略高的身材在背光阴影的加成下更具压迫力。

“我怎么感觉前辈,一直在帮他说话呢?这样说好像还是不太对,不如说......为什么你始终偏袒人类一方?”


康纳慌乱的用余光四处张望,在确定走廊前后都无人时,他一跺脚,拍掉对方乱来的手臂,语气里带了一丝急切与怒气。

“不是偏袒!我只是在假设多种可能,而刚刚和你讨论的不过是其中一种。我说,你这种不听人说完话就擅自下结论的臭毛病能不能改改?”



他整了整自己被对方弄皱了一些的衣领,自顾自的转头走进距离审讯室不远的案件资料库。

刚刚的怒气转瞬即逝,良好的情绪控制系统,这也是仿生人的显著优点之一。

康纳对着蓝色的电子屏幕指指点点,划出一例往期案件给RK900看。


“不排除陶德的妻子已经死亡的可能。以及......”

“和他有关。”RK900迅速地接上了他的话。

“对,我们不排除陶德自己犯案的可能。毕竟人类的行为是如此的难以预料,作为上帝的造物,他们是善恶一体的极致存在。”


康纳找出的案件是一起丈夫绑架自己的妻子后,将其伪装成自杀企图骗取高额保险金的恶劣范本。虽然和陶德的情况有些许不同,但二人意识到这其中有不少相似之处。




“那个......陶德的手机响了,我在想要不要接。”

马库斯推门而入,虽然因为衣服被抢只能穿常服,但他还是尽职尽责的戴上了白手套,用中指和大拇指拎着有些重量的透明证物袋。


康纳一把拿过他的袋子,嘴里小声念叨着“仿生人又没有指纹你戴个手套给谁看啊怕不是当人类当上瘾了。”

随后摁下了接听按钮。对面传来的是经过处理的一段录音,机械化的声音一字一句地从手机里飘出:“陶德先生,你妻子在我这里,还想要她活命,今天晚上八点,一个人来,把钱放在大使桥下面,用黑色袋子装好。”




他们把录音转给陶德后,对方沉默了许久,径直抬头对康纳说:“我知道自己现在还有案在身,但事关我妻子的性命。无论如何,今晚我一定要把钱交过去,你也听见了对吧。”

康纳果断的点点头。

“那由我先陪你去拿钱,然后开车载陶德先生您到附近后,你再步行过去。”


他还转过身气势汹汹的点了点RK900的肩膀“听见没,别人指名的是我。虽然很不好意思,但这起案子是我·的·了·”



RK900的面瘫脸难得露出了一种比较明显的表情,是担忧。

他看起来似乎完全不在意本来是由自己接手的案子就这样转给对方,而是吞吞吐吐地小声贴在康纳耳边说“前辈,这不安全......起码再带个人吧。”

康纳白了他一眼,转身就去解开陶德的手铐,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


[准备追踪我的定位,可能是大鱼。]


他对RK900眨眨眼,额头的LED显示灯短暂的变成浅黄,随后立即褪回蓝色。



在即将离开csi大门的当口,康纳被诺斯拉住了手臂,于是他不得不停下。

“他在撒谎,陶德根本一点都不爱他的妻子。或者说,也许曾经爱过,但现在只留下恨了。”

她信誓旦旦的语气让康纳几乎快相信自己的第二条推测了。


“你凭什么...”职业素养还是让他习惯性的反问了一句。

诺斯盯了他一会,随后歪着嘴角笑了笑。“女人的直觉。但这样做肯定有你的理由,总之多加小心。”




打开陶德副驾驶的车门,乘着对方正在修理自己的二手发动机时,康纳扫描出座位下有一小截不太规则的圆柱状物体。

他瞥了一眼暂时无暇顾及自己的陶德,迅速的弯下腰去把它搜了出来。

康纳眯着眼观察了一会沾有不少灰尘的它,一言不发的将其装进自己的上衣口袋。





刚刚开车仅十数分钟,康纳便开口打破了此刻沉默而不失尴尬的气氛。


“陶德先生,虽然可能有些麻烦你,但考虑到现在时候尚早,而且也正好顺路。”他将双手叠放在一起,做了一个祈求的姿势。

“下个路口转弯,能否麻烦您在吉米酒吧门口停一下,我去帮汉克还酒钱。今天再不还,那边老板要加30%的罚金。三分钟!我只需要三分钟。”末了,还附赠一个‘求求你’的狗狗眼神。


陶德虽然表面上露出十分之不乐意的表情,但脚下却乖乖踩了刹车。

“汰,现在已经够麻烦的了,我妻子还被别人绑着呢......好吧好吧,看在都是酒鬼的份上,去吧。”


目的达成之后的康纳迅速调整好自己的表情,连语调也回复成了没有感情的声线。

“感谢您的配合。”他还客气的点点头,权当向对方表示感谢。



停好车后,似乎并不在意时间,他和康纳一起下车。像是确认什么一般,陶德倚靠在酒吧大门口,死死盯着急速冲进去的康纳。



没有哪个酒吧会下午开门营业,偌大的空间里只有几个打扫卫生的仿生人在干活。

康纳熟练的溜到吧台处,大大方方地叫管事的酒保过来,完成支付后又点了一杯白兰地。

“多加冰,最好是再给我一杯冰。一杯Hennessy请你,至于另一杯冰......我自有用处。”

他装作不经意的扭头,目光看向坐在吧台长椅最里侧的某人。对方似是感受到他的视线般,抖落盖住他大半面部的兜帽,露出一双棕褐色的眼眸。



片刻后酒端了上来,康纳拿起满载冰块的那杯,轻轻将上衣口袋中的物件放进了杯子里。借着酒保站在自己身前形成的一小块视觉盲区,他将手中的杯子悄悄递给了那位坐在黑暗中一言不发的人。




“你们仿生人还会社交?”陶德意指他刚刚请人喝酒的行为。

眨了几下眼睛的康纳反应慢了小半拍,所幸对方没有察觉。“噢,嗯,是的。必要的话,这样也许能增加汉克下次拖欠的时间。”

“真是功利主义。”

陶德重新启动车辆,朝着陶德远在城郊的家一路奔去。




等到发动机的声音开始逐渐远去,RK800-60便急匆匆地端起那杯刚刚洒满冰块的酒杯往外跑。由于某些原因,他没有和RK900建立脑内通讯连接,只能踏出酒吧大门后才给他打电话。



“喂,是我。康纳不知道怎么搞到一小截断指,估计是证据,我马上送回来检验。你问我为什么刚好能碰见他?他给我安排的啊。恩,似乎是女性的。什么?你真的就放他一个人去,我操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哦,他自己要求的?那就算......算个屁,你也不管管他,明明是个仿生人但是好像有肾上腺素一样,上头,他是上头了你懂吗?以前就因为这个挨了不少枪子。”


即使是急速奔跑也不会喘气,但RK800-60还是嫌麻烦一般想立刻挂断对方的电话。

“你们给我好好盯着定位,要是断了......”

他用黑社会老大一般的口吻结束了几乎是单方面的对话。



“全部给我做好自己去申请报废的心理准备。”



                                 —TBC—



下章链接:

【RK三兄弟】黑羊 (下)


【广告部分】

康水仙相关产出小目录(基本上是RK900/RK800-51)


再次在打tag时感受到愉悦,偷税!

感谢您的阅读☆

有错别字,BUG或者任何吐槽都欢迎评论~(星星眼)


评论(12)
热度(5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