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RK三兄弟】黑羊 (下) #末文有沙雕小剧场#

  • 是csi向的半AU(csi:别说话,没你这么丢人的案子)

  • 因为大家都说60缺爱,所以福利给了60宝宝

  • 相关插图和条漫在CP @全境缩水 那里有一堆 ,都在施工中,全部非常可爱,希望大家帮我一起催催她摸鱼

  • 以及这章爆字数注意




前文链接:

【RK三兄弟】黑羊 (上)

【RK三兄弟】黑羊 (中)




死亡是,你加上这个世界再减去你。

——伊塔洛·卡尔维诺《Mr. Palomar》




陶德刚刚将钥匙插入自家老旧的防盗门中,略一转动,门就‘嘎吱’一声自己打开了。他微张开嘴,露出一个‘不妙’的表情,随后小心翼翼地侧身对康纳挥手,先用手点了点自己的胸口,又单手指向屋内,最后示意康纳不要跟自己进去。

康德对他点点头,略微后退几步,挪到已经半开的大门外侧,开始使用侦测功能尝试分析现场。


虽然他的建模还没完成,但初步扫描后,从门锁没有被暴力打开的痕迹来看,基本上可以确定门是从内部打开的。

距离陶德进入屋内不过五分钟左右,康纳想开口提醒陶对方注意安全,他话还没说出口,就听见一阵从房间里传出了熙熙攘攘的打斗声。



先是有人撞碎了廉价的花瓶,随后是一阵桌椅被强行推移开时和地面摩擦产生的刺耳刮擦声。
赶忙踏入大门的康纳和从屋内冲出的人撞了个满怀。

“陶德先......”


他话还没说话就发现了不对,不仅因为这人穿了一身黑色运动装,过大的墨镜和压低的帽檐彻底遮住了男人的面部特征,而且他的手中还握有一把正在滴血的小刀,从刀尖缓缓滑落的是属于人类的红色粘稠液体。

那人不管不顾的用蛮力直接撞开了康纳,用手搭住楼梯扶手就要往下逃走。



这时,陶德跌跌撞撞扶着门框走了出来,他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此刻更加不成形状,之前尚且算完整的T恤衫也被推揉的皱皱巴巴。康纳立即注意到,他的右上臂被那人捅了一刀,虽然伤口不深,但此刻也正在留着汨汨鲜血。

“康纳!我操,那人是来搜我家的!这狗娘养看打不过我就扎了我一刀,疼死老子了。你还愣着干嘛?不用管我,死不了。快去追他!”


康纳摆摆头,额头明黄色的LED灯表示他正在进行处理判断。

有些不耐烦的男人推了推他,似乎非常强烈的需要康纳去抓住那人。

于是康纳叹了口气,用最快速度下了楼。


在顺着男人残留下的痕迹往外追了几百米,在即将进入人流涌动的主干道时,康纳发现线索被切断了。

对方有备而来,似乎非常了解仿生人警探扫描搜集信息的方式,因为本来还能串联起来的诸多信息在同一时间烟消云散,这种手法是那人有意而为之的。


仿生人警探对着外侧人头攒动的街道大致扫描了一下,做出‘将此处情况上报csi后移交专员处理’的决定。

时间已近傍晚,所以脑内处理系统经判断后,给他下达的优先等级指令是‘陪同陶德至现场’而不是‘追捕未知嫌犯’。

在RK800-60骂骂咧咧了好一会,不情不愿的表示稍后会赶到康纳发送定位的区域时,他才迈开腿回去寻找负伤的陶德。




本来就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男人此刻更加面如土色,他有些失魂落魄地瘫坐在自家乱七八糟的沙发上,而陶德的脚边则是已经装满了现金的黑色防水布袋。

他手中还握有一张不大不小的纸片,康纳接过后,发现上面是印刷出的一行字,内容是:‘抓紧时间,别耍花招’。



“他是共犯。”

康纳说完,就蹲下开始观察陶德的伤势,发现经过陶德简单粗暴但有效的包扎后,已经不再有新的鲜血流出。

“所以,我们......”

事发突然,处理器一直在飞速运转,导致康纳额头的显示灯就没有蓝过。他歪歪头,企图征询陶德的意见。



“不管那个杀千刀的。开到城郊还需要至少两个小时,我们,出发。”

陶德叹一口气,拍了拍康纳的肩膀,拒绝了对方帮他拎起包袋的好意举动,而是选择自己费劲的双臂抱起,脚步不稳的和康纳踏进了昏暗的下行电梯内。





康纳先熟练的在副驾驶位坐好。等陶德关上后备箱、带着沉稳的体重压上驾驶位时,康纳发现对方的右手有意无意的放在腰间,此刻正遮遮掩掩的试图避免让仿生人警探察觉。

于是康纳探出一只手去,试图通过接触安抚陶德后再询问情况,谁料——



男人没有任何预兆的抬手,夺过康纳别在上衣口袋里装饰用的钢笔,猛然刺向康纳的脖颈处。看到康纳疑惑的表情后,他幡然醒悟,知道自己是下意识地挑选出了一套应对人类的方法。

于是他放弃了随手拿上的‘武器’,转而从腰间摸出早已别好的枪支,碍于车内狭小的空间和他不精的技艺,只得歪歪扭扭地对着康纳的核心射了一枪。


由于康纳下意识的躲避,子弹得以贴着核心的轮廓射过去,虽不至于让他立刻停摆,但依然产生了一个小缺口。


生物组件受损,核心也已经开始流失能量。

于是系统开始飘红,刺耳的警报声在康纳的脑海中重复响起。为了自身安全,他不得不暂时休眠,但这同时也意味着定位系统的失效。

蓝血已经不受控制的开始流出,不仅是受伤的脖颈,向来干干净净的仿生人警探此刻口鼻处都开始狼狈的渗出一些。

即使如此,他依然顶着陶德的单方面压制,挣扎着将头部和手臂伸出去。陶德在用力地将他拖回车内,所以康纳不死心的最后用脖子朝车窗附近使劲蹭了蹭。

休眠前的最后一幕画面是自己的蓝血飘出车身外,他这才缓缓阖上眼睛。





康纳是被陈旧的汽油味呛醒的。

更准确的说,他是被强行灌入自己体内的、虽然能提供动力却和自己机体不匹配的汽油膈应到强行开机的。


现在的自己一定非常难看,周身不仅有黏黏腻腻的汽油污渍,由于油类的保存作用,在其上肯定还隐约包裹着丝丝蓝血。

而让自己差点连返厂都要修理不好的罪魁祸首居然老老实实的跪在瘫倒在地的自己身旁,看到康纳张开眼睛后,陶德噗通一声跪向他。



“我向你忏悔......”

他开始抽抽噎噎起来,弄的康纳不知所措。



“我不明白,陶德先生。你要忏悔的内容是?......”

他简单的测试了一下,发现虽然型号不容,但老旧的汽油确实给自己提供了少许能源,于是他打开内置录音装置后,又小心翼翼的以低能耗方式开启了定位系统,希冀于自己留下的细小线索能撑到他们找来这附近。




“是我杀了她。”

陶德起身后,康纳艰难的抬头,以不同寻常的角度发现在男人刚刚跪下的位置后方不远处,是一个巨大的冷柜。

而此刻,在被拉开的宽敞缝隙间,明明晃晃的露出一截无比苍白的手臂。

康纳调动视觉组件拉近了些距离,发现这具女性尸体已经死亡至少24小时了。



“反正都是她的错。这女人明明已经带着女儿离开我好几个月了,却在得知我中奖的消息时厚着脸皮回来,说什么,要找我重新协商离婚协议?”

陶德神经质的绕着康纳原地来回踱步。


“还说,她已经搜集好了我以前家暴的证据,如果不同意,她就起诉法院,让我一分钱都拿不到。”

“我怎么可能让这种事怎么发生呢?!”

他忽然开始大吼。

“虽然是在家里刺伤的她,但这女人是在我车后备箱里才断的气。”




他开始断断续续的低笑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盯着只有CPU还能勉强运转,但其他生物组件已经几乎停止运行的康纳。

“后面的你都知道了。我知道你们仿生人是很聪明的,所以这次要不要为自己考虑一下?我已经找好替罪羊了,对方只要求我抚养他的儿子到高中就行。能不能麻烦你将这起案件‘如实’汇报,就说——恩,就说绑匪撕票了。你看,我把她都提前冻好了,说是今天死的也没什么问题吧。”


康纳艰难的想支起自己的上半身,但立即被陶德一脚踩了下去。

“你都这样了,难道还想打我不成?自己判断一下,是要你的小命?.....哦,你没有生命,那就是要保留你的意识呢,还是彻底消失在这座鬼城里?”





“他不用选,因为最后需要背负这一切的都是你。”

‘哐’的一声,有什么人从油箱背后忽然闪出,先对着陶德的腿部射中一枪,又近身过来企图制服他。他用不屑的表情格挡下男人下意识的攻击,在对方近距离开枪扫过他脸部时,终于愤怒的抬手敲晕了他。


是RK800-60。





半小时前。

“你确定我们需要带枪过去吗?”RK900有些迷惑地在车上组装着RK800-60带来的雷明登,他还拿过瞄准镜对着RK800-60晃了晃。

“干,快拿走,没看到我在忙吗。还有,在我出现拆了你的想法之前,请把我的柯尔特一起装好。”

RK800-60一边控制着高速行驶的车辆,一边急匆匆地扫描着从康纳失联处开始残留有的蓝血。


虽然汰液早已蒸发至人类肉眼不可见的地步,但作为特殊的警探,RK型号仿生人搭载有特别的扫描系统,这也是一般人不知道的。



出城一小时后。

“断在这里了?”

RK900四下张望,确定这附近是无人区。

他看了暴躁的RK800-60一眼,准备继续刚才的话题。



“底特律警察局明确规定不允许csi成员携带枪支外出,你是怎么?......”


RK800-60在分析着犯人可能选择的方位,转头对他吼着“哎你管我啊,自己存钱买的不行?不准我们带枪的理由,你又不是不知道,是他们要活口呗。那我们瞄准非致命部位不就好啦?还是说,你的程序做不到这一点?”



RK900不由自主地往窗外挪了挪,有点被RK800-60吓到。

这人怎么和抢劫犯一样,怪不得前辈要和他分手,毕竟和这种人在一起久了,恐怕连机体损耗都是别人的两倍。他在内心小声念叨着。




作为他吐槽对象的RK800-60拍了一下方向盘。“哎可以啊康纳,还知道留点能源偷偷开定位,没我想的那么蠢。”

他一脚油门向前轰,RK900没有拿稳的狙击枪差点飞了出去。



“一会你找高处平台准备狙击,我去近身抓人。”

“不!你去狙击位!”RK900立刻开始反驳。

“你比我打得准!”方向盘都要抓不稳的RK800-60瞪了他一眼。


“为什么救人这种好事就是你去!”

“什么?我是去抓人的谢谢!而且康纳是我们这组的!二组的麻烦打下后援谢谢。”


RK900欲哭无泪,还是乖乖爬上了高处的楼顶。






陶德的反抗没有什么实际用处,因为RK800-60可没康纳那么好解决。


“你还挺舍得自己的蓝血的啊?为了案子连命都不要了?”

RK800-60将昏过去的陶德拖了过来,蹲下来盯着不仅是外表,连气味都非常乱七八糟的康纳看了好一会。


“他......他这案子不是证据不足吗。咳咳,现在够了,我有录音。”康纳尝试开口,险些被自己的蓝血噎到。

RK800-60做出一个‘真是蠢到我的’表情后,径直把陶德重重直接扔在地上。他俯下身来,完全不在意脏兮兮的康纳,贴近对方开始检查的伤势。


在抱起康纳之前,他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于是悄悄地向某个地方比了一个中指的手势。



康纳发现他在和陶德的打斗中仍然受了些小伤,是一丝子弹擦过的痕迹。于是他微弱的抬起手,蹭掉了对方脸颊处的一道蓝色血迹。

RK800-60浑身不明显地颤动了一下。



“......以后不许这样办案了知道吗?再这样我叫汉克来收拾你。”
他怀里的康纳点点头,随后吃力的用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随后在距离RK800-60不远的地方被炸开了几个小坑,是有人在远处用枪胡乱扫射的痕迹。

“还有敌人吗?”康纳警觉地探出头去,又被RK800-60按回自己怀里。


“已经没有敌人了,陶德找的那个替身正在局里喝茶。开枪的是一个搞不清楚自己立场的傻逼,一会我再好好教训他。”




“还有,我说,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康纳躺在后座,他的脚边是已经注射了麻醉剂的陶德,RK800-60驱车去接还在楼顶的RK900。

“恩?考虑什么”

“就是搬来和我一起住啊,我家离csi比较近。”RK800-60像个人类一样有些拘谨的挠了挠头,不敢看康纳。


康纳嘴角摆出一个细小的微笑。

“也不是不可以。”




十分钟后,沙尘散去,RK900扛着满是硝烟味的雷明登SR8出现在车前。


素来面瘫的他此刻有些绷不住了,先是一脸不耐烦瞪着RK800-60,看到后排有些‘奄奄一息’的康纳时目光才放缓。

随后他跨坐上了车,怀中还带有温热的狙击枪几乎要戳到对方胸口上。RK800-60斜睨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老老实实的踩下了油门。


“看什么看?下次你再给我比中指,我就一枪爆你头。”

没有搭载脏话系统的RK900努力让自己说出的话狠一点,但显然效果并不是那么好。








一个月后。

“我想买这个。”康纳凑到RK800-60身边来,用手指着屏幕上的东西给他看。而正在沙发上休眠的RK800-60被没头没脑的唤醒,有些生气的嘟囔着“又要买什么啊.....”虽然不情愿,但依然努力睁开眼去看被康纳指名的东西。
等他视觉组件完全启动,看清对方要买的是个什么宝贝后,有些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睛。


“你他妈给我说要买狗?而且这腿也太短了吧,什么玩意啊?”

“不是我妈要买,是我要买。而且这不是‘什么玩意’,它是柯基犬,不觉得超可爱吗?你看它屁股。”康纳抱过自己的电子显示器,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幸福的微笑。“汉克家的狗太可爱了,抱过几次后我也想养。”



RK800-60瘫在沙发上翻了个白眼。

“养个屁啦连自己都养不活......不准买!你要是再看到什么都想买,家里怕是不够你塞。”


康纳露出一个有些委屈的表情,在和RK800-60僵持间接到了一通电话。

“恩,是我?啊,上次案件的资料,我不是都放在csi办公室了吗?你说录音,对对对是还在我这里,我马上传给你。什么,csi网断了?因为马库斯在实验室给爱丽丝画水彩,结果不小心踢翻水桶所以部分短路,要下午才能修好?好的那我马上过来。”

“谁啊,好不容易休假还要你回去?”

康纳对他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继续和那边沟通。


“问我在干嘛?哎,别说了我想买狗RK800-60他不让.....什么!你买了只哈士奇!我想看看它可以吗?哎,晚上一起吃饭?好啊没问题。”

“......csi哪个傻逼也买狗了?”


康纳有些得意的挂断了通讯。

“是RK900。还是孤家寡人好啊想买什么就可以买什么~”他故意叹了口气,起身准备出门。




而RK800-60迅速摆脱沙发土豆模式,追人到的玄关口大喊:“停下!不准去!”

“我是去工作!”康纳叉腰,眼神充满正义,手已经握上了门把手。


“搞完马上回来。我是说的晚上吃饭!不准去!”RK800-60表面硬气内心怂逼的冲着他嚷道:“要买狗是吧,你买你买,颜色随便选,要几只?”

康纳内心:计划通√



                                  —END—


【广告部分】

康水仙相关产出小目录(三兄弟都有噢!)



  • 题目“黑羊”可以理解为‘害群之马’(因为打了引号所以是反向理解的意思),也是卡尔维诺先生的作品,应该算是小寓言,非常有趣。和粗鄙浅薄的文本内容是不太契合的,只是拿来用一用,在这里给卡氏及他的粉丝道个歉......

  • 被《流言止于智者》影响,写这篇完全没个正形,能够完结也是非常不容易了quq

  • 欢迎评论~咱们下篇再见了☆

评论(18)
热度(7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