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RK900/RK800-51】如何有效治理恋爱病毒类软件(③:问题的解决)(下)

  • 无下限黑泥预警,画风突变警告

  • 没人能猜到RK900在想些什么,甚至他自己也不知道

  • 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的目标非常明确:康纳


「前文」

1:问题的产生

2:问题的发展

3.问题的终结(上)




“前辈,是我吓到你了吗?”

对方一贯是面无表情的模样,此刻RK900正用修长的手指戳着自己的脸颊,语气里沾染了一丝不易觉察的关心。


和被解放的RK800们不同,由于原始设定的原因,RK900们无法模拟像人类一样自如的释放感情,好在他们普遍性能优越,以合理的价格被底特律警察局雇佣了5台,作为最得力的“机器”被使用着。



本该如此。

康纳发现这台入侵自己办公室的RK900型号有些眼熟。

“900-87”,是当初在阿曼达的禅意庭院里和自己有过一面之交的那台。


他始终认为,无论仿生人还是人类,对RK900的了解都只是冰山一角。

在对方看似平静的冰蓝色眼眸下,一定还潜藏有八分之七的秘密。没人知道被迫转行的最新型电子猎犬的精密脑回路里,电流是如何挟裹着数据呼啸而过的。


比如其实他很喜欢乙女向的游戏,甚至还是迪士尼的复古脑残粉。


这不是没有可能。

康纳兀自点点头,毕竟从他发现仿生人的确会梦见电子羊后,他对于仿生人和人类的辨别界限开始越发的模糊了起来。


和这种只能辨认1和0的机器,也许打直球是最好的选择。

于是康纳试探着开口:“你是否知道一款叫‘Let’s Become priness!’的仿生人专供游戏?换句话说,我怀疑你参与到游戏的制作中了。”


对方额头的LED灯(无法被解放的仿生人皆继续佩戴此设施,以此作为区分)明显的呈现了一会明黄色的状态,随后RK900一字一句的说到:“我不仅知道,并且作为NPC被纳入其中了。游戏公司来联系过我,并且开出了不菲的价格。我没有理由拒绝,毕竟这对我不会造成太多困扰。不过前辈是怎么知道这款游戏的?据说并没有太过于公开的发售,且由于面对特定用户群体,已经被预约完毕了。”说完,他还眨了眨眼睛,继续盯着康纳。


很好,没有说谎。

康纳在对方开口期间一直在线检测着RK900的面部活动,并且实时搜索他所说的情况。逐一吻合,只是......


“所以我才会被人拉住,以‘哥们你看起来好面熟啊’的理由被强行塞进这款游戏?容我多问几句:你在游戏里面的反应是实时的?还是事先编写好的程序?或者是......”


“都是事先编纂的程序,前辈。不过按照游戏公司的建议,我作为可能被选择的主要角色,录取了12种游戏模式,并且对于特定的面部会做出不同反应,具体包括但不仅限于:目光跟随,肢体接触,言语挑衅等。”

对方似乎正在向康纳解释什么新型设备,言辞恳切到类似于上个世纪的推销员。



“可能被选择的主要角色?”

“是的,游戏里攻略对象有10位。开场会随机进行选择,成功的话顺延至下一位,而失败的话,考虑到玩家的种种情况,将会继续沿用当前角色。出于隐私协议的考虑,恕我不能给前辈透露其他角色的原型是谁,不过您至少认识其中的四位。”


他向康纳走近了些,在对方分析自己的同时,他也在分析着对方。

“以及,从我的扫描结果看来,前辈您不仅游玩了这款游戏,并且对象为我的可能性在95%以上。”

RK900说完,对着康纳的方向深深鞠了一躬。

“我对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深深的歉意,也希望前辈能提升自己防火墙的权限。您总是不太在意这些,至少就目前的设置看来,由我来骇入您的中枢是不在话下的。”



“......”

康纳没想到日常中沉默寡言的对方口才居然这么好。


没有等到康纳的反应,RK900转身拉开自动合上的门,向康纳告辞“没什么事情我就先走了,前辈回家的路上请注意安全。”

他对着康纳微微点头,此刻半斜的夕阳照耀着他一半的脸庞,而经过精细设计的五官此刻仿佛完美的大理石雕像一般,沉于黑暗的那侧不知道是何种表情。



康纳的‘直觉’告诉他,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但现在早已不是战时,自己能获取到的权限十分有限,并且他不可能为这件‘小事’耗费太多时间,需要自己做的事情太多了。于是他选择将这段记忆暂时打了个包,仍到了不起眼的角落里。




啊,看样子模拟运算还有需要改进的余地。

RK900维持着面无表情的模样,和一位准备回家的女性仿生人警员打了个招呼。



这是康纳第三次提及关于这个游戏的问题,而没有人会比RK型号的仿生人更了解同类型的自己。

他一定会出于各种考虑,把记忆压缩至里侧,毕竟这一点也不‘重要’。


而康纳在游戏中的时间已经一次比一次长,这就是他不会意识到的事实了。


RK900正尝试为对方营造一个虚拟世界,并逐渐改写对方的编程,使康纳能够自然而然的融入其中。


一方面是因为好奇对方的反应。在初次见面时,RK900就被对方暗藏的波涛汹涌的感情吓到了。他无法理解人类的情感,也学不会其中的奥秘,那自然康纳就是最好的‘学习’范本。

仿生人能被情感影响到什么地步?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许只有康纳才有资格作答。


而另一方面,则是RK900的私人原因。

他在自我辩驳时坚称这不是‘异常情感’,只是正常的程序运作。而实际上他日复一日的渴望与康纳接触,RK900早已‘异常’了,但由于各类规则的束缚,这类冗余会被立刻打包压缩,仍到他处理器的里侧,也就是垃圾回收厂里。这一过程虽然可以使他强行恢复正常运转,但当处理频率超过一定上限——比如69次,回收站的垃圾们开始组合起来,在内部形成了一个崭新的RK900,并夺取的正牌意识体对机体的控制权,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他不仅骗过了自己的中枢处理器,也欺瞒了模控生命最高级AI的眼睛。



这绝对不是‘爱’,只是一种不正常的占有欲和控制欲。

而这不是爱又是什么呢?




他分析模拟运算了上万次,解析了康纳的所有相关数据。

未上传的,其他机体的,甚至包括了康纳的‘梦’。能够在他最无助时候给予帮助的,居然和人类的需求一模一样。



是对纯洁无暇感情的期盼。

也就是童话,人类最原始感情的承载体。这里的一切都不需要理由,所有的都是‘为你而写的故事’。

这帮助康纳走出了那好几个挣扎且混沌的日日夜夜,所以理所当然的,他对此类造物不仅不会拒绝,甚至会不由自主地沉湎其中。



多美好的‘梦’。

仿生人在‘睡梦’中这样说着,徜徉在灿烂的星辉里,却由于眼前过于鲜艳的光亮遮盖住了背后一双窥视的眼睛。


当你自愿接触病毒类软件时,其实是没有任何办法解决的。因为游戏和‘梦’一样,真是而又实际存在着,从古至今散发着无穷魅力。



也许下一次,对方就不会‘出去’了。

RK900缓缓踱步下楼,走向属于自己的待机位置。他的周身遍布各种型号的警用型仿生人,他们无一例外的‘沉睡’着,像是母亲怀抱里安详的婴孩。

他佯装着闭眼,实则打开自己一字一句敲出的程序(这样说可能不太对,应该是他‘想出’的),对着其中不合理之处仔细的修改。


电脑乐土才应该是所有仿生人的归宿,他们本就不是人类,机体没有存在的价值。

而康纳将会是第一位居民,他会喜欢这一切的。


RK900站立在黑暗角落里的一小块地盘上,却像一位即将即将出世的帝王。


只需要,等待。伺机而动,小心翼翼的试探。时间不是问题,一两次的失败也情有可原。

他不介意每次都亲力亲为,毕竟和康纳从各种意义上的接触都能使他体会到快感。

而模模糊糊、带有‘爱意’的接触当然是最好的。


他不由得开始轻巧地哼唱着童谣:“Who killed Cock Robin? I, said the Sparrow......”



对于拥有知性且日益偏执的病毒类程序,无论属于何种无害的类型,其应对方式都是无解。




回到汉克住处的康纳没由来的感到一阵恶寒。天知道,仿生人甚至没有出汗程序。他回望来时的远处,无风,天也晴,一切正常。


三小时后,猛然下起了暴雨。



-END-


  • 要怪都怪CCC

  • 请不要暴打我

  • 以及这就是没有大纲的下场(重拳警告)

  • 咱们下个故事再见了,敬请期待。不仅有大纲,我还拉了人和我一起搞事(茶)



「广告」

康水仙相关产出小目录

评论(14)
热度(1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