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RK900/RK800-51】我的AI管家哪有这么智障 01

  • 给康纳酱出厂纪念日的生贺www

  • 是和 @鸭梨桑无压力 一起搞事合作的轻松愉快向小中篇,我负责写沙雕文,而她负责画沙雕画,可以说是非常愉悦了

  • 这是她的可爱小漫画~

  • AI RK900(本章还没有实体)X人类康纳

  • 由OOC大赛本年度冠军撰写



BGM:Ghostboy-Claire Ridgely




01:兴致不算高昂的开端




“RK900,今天会堵车吗?”

“......”

“我在和你说话!”

“......”


“我不叫你‘理查德’的话,你是打算就这样一直下去?嗯?把自己升级成哑巴软件?”

康纳最终决定步行上学,如果你恰好同他一路的话,将会罕见地看见一名怒气冲冲的年轻人和自己的AI管家置气的场景。



“我无意惹你生气,康纳。”

手机屏幕上,显示声音的蓝色波纹界面抖动了一下。

“三天前我已经告知过你,这次的更新存在着许多未知因素,所以我建议你等下次更新补丁上市后再一并安装的。”

发现康纳没有理会他的意思,RK900从手机里转移到了康纳的眼镜界面上。他凝聚成一个像素风格的人形,企图继续劝导他的主人:“我的意思是,包括这个强制命名启动系统。你看,我已经尝试退回历史版本12次了,但每次都以不兼容告终。”

他彬彬有礼,言辞恳切,仿佛错的一方是康纳而绝不是他。


“况且,‘理查德’不是挺好听的么?此外,我认为赋予一个仅做召唤用途的名词,对我的存在本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他在康纳的视野里跳动了一下,确保对方至少有听进去他方才所说的任何一句话。


“行了行了,理查德。”

康纳咬牙切齿的说道:“我生气的不是这个,而是你从前绝不会这样。算了,也许和程序计较的我的确才是犯傻的那一方。但你记住理查德,以后有什么事情千万别再先斩后奏了。你得先报告给我,知道吗!”


这下换做理查德生气了。

“可先斩后奏的难道不是你吗......”
话没说完,他被康纳噤了声。



和几位早到的同学打过招呼,终于坐下的康纳盯着自己眼前由于断电而成为普通眼镜的电子显示屏,他开始由衷的想念刚买到手时的RK900。


从前,他可从不会和自己争辩,只会遵循着‘康纳说的都是对的’这条法则,勤勤恳恳地为他规划行程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至于购买AI管家的理由,倒是不足为奇。

两年前,由主攻智能生命研究方向的某技术小组推出,在一部分人群中先行实验的AI管家开始限量出售。

由于其不稳定性,消费者在购买之后还会获得一笔数额不低的补贴,他们所唯一需要负担的任务则是使用该软件至少五年,并参与到每一年的测试当中。


康纳和他的弟弟康奈就是冲着这笔补贴金去的,和大多数人一样。

毕竟约等于他们大学期间所需的全部花销,是个人都有心动的必要。AI管家的发放是随机的,一次性售出了五款男女不等的便携程序。

他们可以自由的栖身于所有电子设备,为主人管理所需要的任何事宜,小到充当联网游戏中的NPC,大到管理顶级公司的所有数据。根据宣传看来,他们的确无所不能。


虽然自小在不同的环境中成长,但两兄弟很有默契的都拿到了编号为RK900的男性AI管家,据说也是最完善的型号。
当天,康纳就切实感受到了拥有智能生命程序的便捷。


刚刚装载在自己手机里的RK900大概正忙于摸索各个角落,康纳只能听到一阵阵不易被察觉的电流声。

而等他路过回家所必须经过的超市,想去购置下一周所必须的各类生活用品以及零食生鲜时,他打开了自己早上就写好的备忘录——康纳看见本来一面不到的备忘录被扩充至五面,先是各类生活用品的价格被明确标出,AI管家还联网获取了其他渠道的数据,不仅对价格进行了对比,还特别标出了卫生纸买三送一之类的优惠活动。


像个随行老妈子。

康纳目瞪口呆地继续下滑,随后发现自己的菜谱不仅被修改的面目全非,那些高热量食品被尽数划上了鲜红的横线,而辅以替换的其他食品也被一一标注出了卡路里以及所有成分。


不仅自称非油炸的薯片不保,连他每周必买的一款柠檬汽水也惨遭毒手。



好狠的心!

“这是关心,我的主人。我已经对您的身体数据做好了测量以及备份数据,虽然您目前处于需要较多热量的青少年期,并且由于您良好的运动习惯,基础代谢率也非常可观。但我建议仍然建议您避免不必要的高热量摄入,尤其是糖分。这不仅会促使您有长痘痘的可能,还会给未来埋下秃头的隐患。”

话语冷漠,但言辞关心的声音在康纳的脑海内部响起。


他自觉的接通了自己的内置通讯装置,所以对话仅限两人进行。



“晚上好,我是RK900型号的AI通用管家程序,很高兴和您见面,我的主人。”

打小就没有双亲,全靠一股硬气(还有一位提供些许资金的官方监护人)长大的康纳,莫名的体会到了拥有长兄的感觉。



所幸康纳适应力极强,不到一周就开始逐渐习惯自己的生活中多了一副面孔的这个事实。

他从不排斥智能生命,甚至认为他们往往比真实的人类更好相处,也更加诚实。



比如他现在已经可以和对方一起看电影了。


“我不理解,RK900。他本来不用去死的,甚至时间足够他们一起逃走。可是为什么,他要留下来一个人送死,依照他的经验和性格,没理由不往小路逃走。而她,她又是为了什么而选择步他的后尘呢?果然老电影都是很难看懂的,下次至少我们看点时新的电影吧。”

从表面上看,康纳只是一个人缩在舒适的毛毯里,而过大的客厅里只有他和他的沙发。


唯一的光源是眼前发亮的荧幕,而随意放置在爆米花和可乐边上的手机,银幕时明时暗,仿佛人在眨眼睛。


由于某些原因,最主要是性格问题,康奈没有和康纳住在一起。他说着是为了省钱,但康纳知道,根源在于他们都不擅长和人类相处,这样两个人放在一起只会产生爆炸性的化学反应。

康奈是妥协的那一方,毕竟他宁愿去和没有血缘关系的舍友争吵,也不肯真正伤他唯一血亲的心。

他偶尔会在空闲的周末回来住,并且包揽所有的家务。只是安静的像一个机器人,并竭力避免和康纳的正面接触。



康纳抱住自己的双膝,在电影末尾音乐的催眠下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这次着实很奇怪,日常都会絮絮叨叨的RK900这次少见的沉默良久,若不是他‘呼吸’所发出的电流声,康纳甚至会猜测对方已经睡着了。


“......这很正常,康纳。”

他在康纳发问的地方重新接起话题,并有些磕磕巴巴的说着:“是感情。虽然我无法理解这一事物的实质,但它无疑是造成精密机器运转故障的最主要原因。他爱她,这显而易见。当一个人独自冲锋陷阵时,他往往能活着回来,而那些在战壕里拿出自己头盔里妻儿照片的士兵则难以避免死亡的命运。人靠羁绊才能活着,而羁绊又是造成所有问题的根源。康纳,你无法理解,和你的成长经历有很大的关系。我不介意在看这类电影时继续给你补充这方面的‘知识’,这是你需要的。”


他说话间难得的带有了一些情感流动,这使得康纳险些认为对方是一个‘人’。

他关闭《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播放界面,盯着寂静的显示屏发呆。
“说得好像我是机器,而你才是人类一样,RK900。说实在的,我并不认为这些东西对我的生活有什么益处,而没有波澜,顺顺利利的度过这一生,是我和康奈的共同追求。感谢你的好意,不过你可以停止数据分析了,也不必再摄入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这对我没有用。”

康纳将自己重重砸在柔软的布纹沙发上,舒展了原本被挤成一团的毛毯,拉过当作靠垫的长方形抱枕。

反正头发早就干透了,他决定偷个懒,今晚睡沙发。


“......室内温度将为您保持在26摄氏度,明早的闹钟一如既往是7:30。”

机器人不会有被拒绝的挫败感,在康纳睡着前,他依旧勤勉的为对方处理一系列琐屑小事。





而就是这样老老实实的,非常体贴的AI管家,却在打了一个什么鬼补丁后变了样。

想到这里,康纳有关上自己面前写满各类文字课本的冲动,抬头瞥了一眼教授,发现不巧对方也正盯着自己,于是为了奖学金而努力的康纳乖乖将课本铺好,装模作样的记着笔记。



课间他拉住了和自己走向同一个教室的马库斯。

“我想问你个问题,关于你的AI管家。”宽敞的走廊被一大波热气腾腾的青年挤满,康纳得使出一些劲才能避免自己被挤到墙边上。马库斯见状,伸出手拉住他,带着他滚进了位于一楼的大教室。


“如果你问我问题是‘你的AI是否也要称呼他自己取的姓名才能启动’,那我的回答是‘是的,没错。’”

康纳被他逗笑了一下,随即说出了自己的猜测“恐怕大家的AI都被更新了,说实在的,我并没有手动更新的记忆。”

“而且这有点烦人,感觉我的AI开始不听使唤了。”

他随着马库斯坐到最后一排,这位大爷通常都龟缩在角落里,即使这样,他也一贯维持着仅次于康纳的优秀成绩。



“不会吧,感觉我的还是挺听话的。当然,如果他能保持继续不检阅我阅读的书籍的话,那就更好了。”

马库斯压低了一些音量,毕竟这款程序并没有通贩。


“你的那位自称什么?我的PL600给自己取名‘塞门’。”

“我的RK900称呼自己为‘理查德’,总感觉挺奇怪的。”康纳确定周遭并没有其他同学的关注,直起身来继续和马库斯絮叨。

毕竟这是他屈指可数的朋友之一,还是最能忍受自己脑回路的那位。



康纳皱了皱眉头。

按照规定,他关闭AI管家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而此刻时间已经过去了四十六分钟。

“名字比我们的还像个人,我不得不怀疑他们是否都通读了某本《智能生命取名大全》之类的书籍。”

他语气里带了一丝玩笑的意味,而这种轻松感却被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了。


是康奈。

“哥我问你个事,耽误不了你多久。啊,你没在上课吧?”对方总是这样急匆匆的,即使透过通讯装置,康纳也能感到扑面而来的一股子生气。

“没事,课间,你说吧。”


“你的RK900是不是也智障了啊?我这边的非得让我启动时喊他‘大卫’,不然死不出声。你说这些程序都在想什么,他们想反了不成?”

看样子,出问题的可能确实是他们这一批的AI管家程序。



“你别着急,我的也一样,还有马库斯也是。”

康纳柔声安慰自己暴躁的弟弟,而说出的话也确实有那么一些成效。

毕竟‘一个人遭遇变故’的感觉,比‘一群人同时倒霉’要糟糕上很多。



“那成,一会我去联系对方的技术人员问问。妈的这些电子脑袋都在想些什么啊,我已经拔掉他的通讯设置,这样既不违反使用规定,这二货也烦不到我。”对方的语气有些得意洋洋,若是有尾巴此刻一定晃悠的厉害。

“嗯。”


康纳挂掉了电话,转而开启了自己的‘故障’AI。


“理查德。”

“你好,康纳。”

“给我一份午餐食谱,我想吃牛肉。”

“好的,请稍等。”
他最终决定不和自己的AI管家生气了,反正最后膈应的也只会是他一个‘人’。


毕竟对方带给自己的便捷远胜这一点微不足道的小毛病,所谓程序,就是出BUG也正常的东西。

只要能继续使用,就通通问题不大。


在某些方面尤其乐天派的康纳心情又好了起来,即使得和马库斯一起缩在随后一排听课,对他而言似乎也有点也无所谓了。



                               ——TBC——

PS:

1.给RK900起的名字都来源于其他太太的设定!!在此鞠一躬

2.康奈是康纳的谐音,是孪生兄弟所以没问题√

3.本篇可能会包含的其他CP(RK900/RK800-60,马赛)

4.马康是闺蜜组,所以对话多也没问题✌🏻

5.以上,有任何不适之处或者槽点,欢迎评论~


「归档」

康水仙相关产出小目录

评论(11)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