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贺文】向日葵不开的夏天 (上)

  •  给CP @全境缩水 的七夕贺文!~(别给我说今天几号了,我听不见),也是给她贺图的谢礼

  • 不算是原创的贺文,毕竟已经写了一个多月仿生人文学...

  • 以及,写成上 中 下我大概也是个人才?


  • 我流福尔摩斯 底特律总之是个破案的paro

  • 仿生人助手(女性)与人类警探(男性)一次例行公事的复查,结果却……

  • 没有逻辑,是我擅长的乱写风格





“再快点。”

拥有一头干练短发的男性把自己有些下滑的眼镜推回了它该呆的位置,随后语气淡漠地对一旁已经快急出汗的助手下达了很难得到落实的命令。


“肯威探长,这已经是你们警局配备车辆所能开出的最高速了。RA9在上,我也想它能飞,要是还可以喷火就更好了。”

乍一看,这位助手和人类几乎无异,她此刻紧抿的嘴唇、流光溢彩的眼眸,使她生动不已。

但从她说出的祈祷对象,以及适才调整车辆状态时转变为素体的手掌。

是的,这是一名仿生人助手。


除去原本的LED灯显示圈,很难简单分辨出仿生人和人类。尤其对于异常仿生人而言,他们就是人类的同胞,是彼此作为镜子而存在的统一体。



“康娜,我给你说过多少次了。注意你的用词,用词。女孩子说话不能这样,你像个大老爷们。”

肯威感觉自己的头疼宿疾有再犯的嫌疑,不由得揉了揉自己的眉头。


查询完目的地的实时交通情况,康娜瞥了瞥嘴:“呵,我以为自己是‘福尔摩斯’来着?”

“这不是你随心所欲的理由……”

肯威感觉自己像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干部,而自己的手下……像叛逆期的青少年。

可他刚过完自己28岁的生日,且也仅有3年的工作经验。


未老先衰。
他衷心的怀念被解放前的康娜,那时她是多么的听话——思及过去,肯威在内心掬了一把辛酸泪。



当然,也不是说现在这个款式的就不好。

拥有同理心之后的仿生人,对于案件的侦破只能说是颇有益处。


并且,他本就从未视康娜为机器人过。即使在对方不厌其烦的提醒他“可乐加上薯片的食用方式会给人类的身体带来多么可怕的负面效果”时,他也当作这是人类情感范畴的“担心”。

当然,如果对方能放松对自己支付权限的管辖就更好了。

毕竟自己是吃不胖体质。



“到了!”

驾驶员先行冲下车,她棕色的发尾在空气中画了个圈,随后以短跑选手的姿势冲进了案发现场。

肯威探长自诩行动迅捷,于是自然不甘落后。

他急急忙地的跟在对方身后,还不忘继续念叨着:“康娜!跑慢点,你,你又没穿打底裤……!”



在案发现场勘察时,康娜像个人形记事本一般,絮絮叨叨的给肯威几乎是复述了一遍案情——

小别墅隶属于去世的男性主人:名为威廉·麦克阿瑟。当然这个说法不甚准确,因为既然此人业已死亡,那么别墅以及其他遗产的继承权就理所当然的按照遗嘱进行分配。

死者是一名军人,由于一次战争带来的后遗症而退役,靠着良好的舆论操作过上了幸福且优渥的生活。

他有位出自名门的妻子,像只优雅的金丝雀。


此刻,麦克阿瑟夫人正在一旁的紫红色沙发上哭泣,怀中还搂着他们的子嗣——小家伙看起来有点呆呆傻傻,脸颊上留有深深浅浅的泪痕,似乎和自己的母亲一样,难以接受父亲突然离世的现实。


按照之前现场勘测后短时间内的推论,麦克阿瑟先生是自然死亡。康娜和肯威的作用仅仅是评估是否符合事实,再做出上报而已。


至于肯威探长为什么如此着急,原因在于——下午四点,自己喜欢的甜甜圈店就要开始售卖当季限定新品了,而他不想错过任何自己喜欢的美味。



“……他的心脏附近留有弹片,身体也是从那时起出问题的。”

康娜还在争抢着要看先行一步到来的人员递给肯威探长的资料,一侧耳就听见麦克阿瑟夫人同身边站立着的女性仿生人警探倾诉着。

“当时情况危急,战乱时期又不可能有良好的医疗援助。况且,不知道那帮仿生人造的是个什么型号的武器:子弹像是有目标一般嵌入了心脏附近的神经组织里,略微的操作不当都可能导致连锁反应。最后仅仅是做了最大极限的切除处理,术后还留有大约2-3毫米的金属在里面。”


她似乎有用‘阐述’来缓解自己紧张混乱情绪的习惯,回忆起事件来倒是头头是道。



“三个月后,他突然倒地了一次。医生说,是长期以来血液流通不畅导致的心肌梗塞。他以前是身体多么好的一个人啊……这可让人怎么接受……”她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宝蓝色的眼睛里盛满泪水,耳鬓处浅金色的头发沾湿了一些,胡乱地贴在耳侧,这一切使得娇小的她看起来令人怜爱不以。


“要是早知道会这样……我……”她泣不成声,不知道呜咽了多久的嗓子沙哑不已,让人不忍心再多问。



“你怎么看?”

肯威冷不丁地撞了下康娜的肩膀,比他矮上一些的仿生人似有所悟,跟着他挪到一扇摆放有花卉的窗前。


“首先,她并没有那么爱他,哭泣的主要原因是对于未来生活的担忧,那种贵族教育出来的冷美人普遍只愿意为此类事物哭泣。其次……”

“理由?”


“……好好听我说,华生。发表观点的时间应该在我的推论后,知道吗?”肯威嘴角带着笑意,用手撑在康娜身侧的阳台上,低声说道:“可你的推论似乎没什么根据啊,福尔摩斯?还是说,你看多了菲茨杰拉德的小说?”



而康娜双手合十,似乎在祈祷着什么。

“女人的直觉。况且这不是还没进案发现场吗?不过你知道的,从以往数据看来,我在案件勘测前的第一直觉,准确率有75%。”

“而且。”



她回头看一眼,似乎是在确认自己的‘推测’。


“这对金玉其外的夫妻并没有那么他们表现出的那么和睦。因为在这位夫人身上,甚至还有昨天被家暴的痕迹……痛!不要敲我头!”


肯威放下自己并没有用上全力的手。


“康娜,不要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随便扫描与案情相关人员的身体数据。”他说这话时头头是道,仿佛在复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哼,不扫描我也知道。你看,有哪位女士会在夏天穿这种长袖呢?更别提她颈部那根看起来就造价不菲的丝巾。”康娜拉起还在摆弄含羞草的肯威,直直往麦克阿瑟先生的死亡现场奔赴而去。


“还有他们的‘孩子’,他看起来有些不对。总之,这次的案子恐怕没那么简单被定性。”

“乌鸦嘴!天呐,我的甜甜圈!”

回答她的是肯威探长不着边际的哭喊,但他的眼神却开始不着痕迹的瞥向蜷缩在母亲怀里的小男孩。



仿生人康娜与人类肯威,作为在业界广为所知的专业侦查组合,的确不可能这么简单就被糊弄过去。

一切,都需要透过表象去找寻本质。



—神奇的TBC—




 
评论(2)
热度(6)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