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贺文】向日葵不开的夏天(中)





想要干扰机器,其实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考虑到其习惯于从‘0’与‘1’中推导所有的可能性,那么便只要顺应它的思路去设定结果便能行得通。




“所以说,案情裁定这种事情就不该交给AI程序嘛。”

肯威在麦克阿瑟毙命的卧室内兜兜转转,而康娜则像只猎犬一般,在距离死尸极近的位置进行着扫描工作。


“这是我难得和你意见一致的地方。机器只会直接判断结果,而很难准确估计造成这一结果的过程中,任何可能产生偏差的微小一环。”

康娜抬起头来,尽管看起来像是在和肯威目光接触,但从她漆黑的眼眸里可以瞥见细密流动的蓝色电波。

她是在扫描肯威身后的监控装置。



“没办法,毕竟这是我的‘同类’为自己争取的所谓‘权利’,而且这的确分发了一部分工作岗位给现今已经呈病态竞争的社会……”

“数据录入完成。”

她还在吐槽的话头被侦测程序的工作提示音打断,于是不得不吞下自己和人类一样活蹦乱跳的思维。


“他的确是‘自然死亡’。死亡时间为凌晨4点,死因是……心脏骤停。没有外伤,这间屋子里也没扫描出任何不属于威廉的痕迹。”

“不过这仅仅是看起来像‘自然死亡’,案发现场有明显的违和之处......”

她站起身来,抖了抖也许并不存在的灰尘,准备开始和肯威交换裁定意见,和往常一样。



“如果你是说......”

突然,卧室门外传来一阵熙熙攘攘的吵闹声,打断了他们的交流。



“……你们没说仿生人会参与到这其中,天呐,我在签署报告同意书的时候可没看到这一条!!”

刚刚还柔若无骨的女性此刻像个火药桶一般,她‘刷’一声推开半闭的卧室门,拉着小儿子的手,用不可置信的目光瞪着康娜。


她能突破维护案发现场的众多仿生人警探的阻碍,这不得不说是有些奇怪的。


“出去!这里没有你们仿生人说话的地方!”

凯瑟琳·麦克阿瑟此刻看起来魄力十足,可惜她和仿生人的脑电波并不对盘,因此也没有收获什么回应。



康娜无所谓的耸耸肩,继续将目光聚焦于横死的威廉·麦克阿瑟,以及房间内的各个角落。




“夫人,有关仿生人权利的法案已经出台至少两年时间了,恐怕您并没有拒绝他们办案的这个选项。”

肯威扯出一个微笑,站在凯瑟琳面前,阻断了她似乎带有燃烧意味的目光。


“管你什么事?恩?难道说你也是仿生人?”

凯瑟琳拨开了肯威拦在她面前的手,却由于用力过猛造成了一道红痕。她非但没有道歉的意思,还高昂着头,用带有轻蔑意味的眼光仰视高出她不少的肯威警探:“哈,看样子,现在的确有不少人类已经站在仿生人那边了。”


随后,她带着小儿子径直了绕过肯威。不得不说,长期的圈养,以及脱离寻常社会的教育,看样子的确给这只金丝雀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可以说是有些过于锐利的部分。



“你们难道都忘了,仿生人曾经对人类做了什么?我舅舅就是在那场战役中死亡的,而威廉他......他也是仿生人起义的受害者!”

她几乎要拉住康娜的领口,由于对方全然无视的态度,使得习惯于优雅文静,以及常常被他人尊重的女性看起来恼怒不已。

大概是由于她莫须有的怒气像是全撒在了棉花上一样。




“夫人,由于案件需要,可以请您回答我几个问题吗?”

康娜突然直面向她。

仿生人助手突如其来冷静的言辞,加上午后斜射入室内的阳光落在她没有血色的脸庞上,黑曜石般的眸子由于这股强光的直射,可以令人近乎于清楚的看见她眼球的内部构造,使得她看起来更明显是非人的存在了。


肯威为她在内心鼓了鼓掌。

在正确的时候选择关闭感情系统,回归设计之初的“仿生人警探”功能,应对这种缺乏逻辑的人类,的确是个好办法。




“从昨晚11点到今天凌晨5点,您是否在安眠?”

没有感情的语气使得康娜显得更加咄咄逼人,此刻她连眼睛也不需要眨动,空洞的瞳孔像黑洞,径直投射向凯瑟琳。

这让方才还拥有复仇火焰的女性顿时慌了神。


“什么...你在怀疑我?”

她急速地摇摇头,并开始不由自主的向后退。



“非也,这只是正常的证据采纳环节。如果您不回答的话,请原谅我接下来的行为。”

康娜猛地向前,握住了凯瑟琳外露的一小截手腕。


当然,仿生人是无法通过这样的接触来获取人类相关身体数据的。不过康娜的目标是对方手腕处检测身体各项数值之用的植入型电子设备,从进门起她就看到女性总是有意无意的在拨弄这一块。

大概是植入时间不长的缘故,使得她有不适应。

又或者是因为,紧张。



“数据显示您一直在安睡。请原谅我刚才的无礼,不过这属于案件调查的许可范围,如果您执意要起诉我的话,成功概率只有1.5%。”

随着她的靠近,一直沉默不语的小男孩忽然抖了抖。他像是小猫或小狗,怯生生地转过来,纤密的眼睫毛像扇子般抖动,最后终于鼓起勇气一样,他抬眼瞥了康娜一眼。


随后,康娜伸向他头顶的手被‘啪’一声打落了下来。



“谁允许你触摸哈维的?”

她看起来像护犊子的老母鸡,当然事实上也是如此。凯瑟琳重新把哈维护在身后,警惕的注视着康娜接下来的每一步动作。

这敌意浓厚到,似乎康娜再有所作为,她就有随时报废对方的准备。



康娜又一次的无视了她,转身扫视房间内摆放的诸类装饰品。

正当凯瑟琳想掰过她继续‘讲理’的时候,康娜似乎是发现了什么。她明显的卡顿了一下,随后用颤抖的声音说道:“肯威,可以让他们全部先出去吗?请封锁大门,不要让任何人出入。”


而在一旁看戏良久的肯威警探随即挥挥手,示意其余的仿生人警探服从命令。

至于不请自来的凯瑟琳,则半推半就的被拖了出去,连着她的宝贝儿子一起。



“应对的不错。”

肯威拍了拍康娜的头,而对方像只金毛一样摆动着她棕色的中长发。摆脱了对方的手后,她言辞凿凿的说:“也许我该感谢凯瑟琳。要是没有刚才那一出,我不可能发现的这么早。”

“你指什么?”



“这起案子有问题,肯威。这是有预谋的恶性他杀案件,只是经过了精心的伪装。”

康娜眨了数次眼睛,似乎是尝试在众多信息中筛选。



“首先是我们的主角——威廉·麦克阿瑟。虽然就结果而言,他死于心脏骤停带来的氧气与供血不足,但是......”

肯威接上了她的话茬:“他周身的被褥有明显的二次晾干反应。它们曾经湿得厉害,却又被‘烘干’了。虽然这屋子里有太多的味觉干扰,比如香囊,还有空气清洗剂,但从人体中分泌出的汗味还是不可忽视,尤其这位的......大概是用药的关系,比常人要更为浓厚。”


“你鼻子的确非常灵敏,这比我的元件要高级的多。”

康娜重新走向床上姿势狰狞的威廉,用手按压着他周身的高级被套。仿生人自身没有是任何痕迹的,他们没有指纹,也不会掉发,更加不存在细胞组织带来的脱落物,所以当然不会破坏案发现场。




“准确来说,他的死因是‘由于温度变化带来的心脏骤停’。忽高忽低的温度给威廉本就脆弱的心脏带来了极大的运行负担,在折磨了他数个小时候后,心脏终于罢工。”

肯威继续说着自己的推测,而康娜挑选出一段数据给他看。


“喏,他昨晚服用的安眠药略微多于医师开给他的处方推荐剂量。不过这不足以作为证据,毕竟药剂是人为配置的,1-2%的偏差尚且在许可范围内。”她意指麦克阿瑟夫人,但随后又推翻了自己的怀疑。

“她学的是经济管理专业,对于电子设备的了解程度和普通人类无异。众所周知,现今的电子设备全部联网,像空调、电视、微波炉一类的物品全部是电子调度。人类不可能骇入其中修改设定,尤其是这些程序并没有发出任何的预警的情况下。事实上,所有的程序都被设定为‘人类存活优先’,所以它们没理由忽然异常。”

“哈,你看,甚至连温度的记录都是‘正常’的,不过我有理由怀疑这是被篡改了。”



她和肯威同时看向靠近窗户的床头柜上摆放的一株植物。

“因为,夏天的向日葵怎么会枯萎呢?”

康娜勾起自己的嘴角,似乎对这一个细节的发现充满自信。


“巧合之处在于,通过对这株无辜植物的诊断。恩,我是在不久前回收到报告的。它死亡的时间比麦克阿瑟晚了35分钟,原因是短时间内水分的大量蒸发,最终导致了根系的死亡。”


肯威点点头,并为这死前还努力向着光亮方向伸展的植物表示惋惜。

“看样子,凶手还不够熟练。”



“还有一点。”

康娜凑近了肯威,并对着摄像头眨巴眼,确定对方关机后才说。



“关于他们的儿子,哈维。”

“小家伙怎么了?你别说,我感觉他还挺听话的。”

肯威有些疑惑的看向康娜,似乎对于这次的怀疑不太赞同。


“我怀疑他不是人。”

“......什么?这不可能!你也看到了,麦克阿瑟夫人有多么厌恶仿生人。”



而康娜看向自己的手。

“这不是没有根据的。放松,肯威,我当然不会去怪罪一个无辜的孩子。”

她把自己的手掌伸向肯威,示意对方握住。

“你知道的,如果这样接触你们人类,我是无法自动切换为素体的。”


“恩。难道说?......”

“对,我刚刚想摸他的头,并不是期望安慰他,而是想获取数据。抱歉,这是我的职业习惯。虽然没有直接接触到,但是......”

肯威放下她比自己小上一号的手掌,点头示意她继续。




“我确定,自己的指尖有转变的征兆。那孩子,应该是改装了某类儿童型仿生人的产物,或者是特制的原型机。通过他的面部扫描我未能成功获取数据,不过,有人提供给我一些反馈信息。”


“他可能是凶手,毕竟骇入这样的家庭网络对仿生人而言易如反掌。”

她继续低语着,而肯威也开始若有所思。

“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



“......我还有一种感觉。”

康娜开始背着手,在屋内不安的打圈圈。

“他体内寄宿着的恐怕不是原装的‘灵魂’,因为他的眼神......天呐,那看起来像一个容器,一个可怜的载体。”

“凯瑟琳肯定知道,甚至连我们的到来或许都在他们的期望内。”



“你是说,这一切是有意而为之?母亲和‘孩子’是共犯?”

肯威拉住了快把自己绕晕的康娜,摇晃了一下她。


“家暴、财产、爱情。”

“这是一次升级案件,肯威。我需要你联络上级,如果我所料不错......”



康娜话音未落,门外传来三声刺耳的枪响。

没有人尖叫,寂寥的空气仿佛失去了传递声音的功能。



“干,被击中的是仿生人。”

肯威一面急急忙忙的拨打内线电话,康娜则从绑在自己大腿上的枪套里掏出一把格鲁P85式手枪。

经典的总是好的。


随后,康娜用与其可爱外表及其不相符的力气,径直拉过卧室内的一张实木书桌。随着沉闷的落地声,把这巨大的造物横在了她和肯威面前。



什么?你说仿生人持枪违法?

在他们这里,没有规则是最好的规则。





—TBC—


PS:

  • 明天会更新AI管家,稍安勿躁 :D

  • 放飞自我的感觉真好

 
评论(2)
热度(8)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