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RK900/RK800-51】我的AI管家哪有这么智障 02

  • 更新来啦~

  • 温柔地艾特一下我姬友 @鸭梨桑无压力 

  • 是AI(你猜实体是不是他)!RK900 X 人类!康纳

  • OOC随时出没,逻辑常年不在线

  • 本章有轻微马赛情节,如果您在意的话可以避下雷~

    (由于只是作为推动剧情的产物,个人认为写一点应该是OK的?)


前文:

【RK900/RK800-51】我的AI管家哪有这么智障 01




02:插曲和一段慢板


在康纳已经开始习惯称呼自己的管家为“理查德”后,仅仅过了一个周末的时间而已,周一他和马库斯有相同的第二节课早课,就在他准备继续和对方吐槽时,却发现——



长期以来一直是单独行动的马库斯,这回不仅坐到了教室较为中间的位置(康纳确定倒数两排还是有较多空余的),而比这更奇怪的是,他左手边坐了位拥有金黄色头发的男孩。

对方毛茸茸的脑袋在微微颤抖,从康纳的角度看去,马库斯的嘴唇正在一张一合,似乎在喋喋不休的向对方讲述什么乐事。


这可着实是一桩怪事。
康纳可从没听对方讲起过,和这么一位漂亮的男孩相处的经历。而且他普遍不苟言笑,对女生而言,就是英俊有余而魅力不足的那种。

强烈的八卦心(如果康纳愿意承认的话)驱使他缓缓踱步,坐到了两人后面一排的角落里,这不仅使他看清了男孩的面容,也不小心听到了他们谈话的内容。


耶稣在上,我绝无任何恶意——

随后康纳微不可闻地倒吸一口气。



并不是因为害怕,而是由于......金发男孩的面容和自己此前在马库斯手机里不经意间瞥见的那个像素风小人几乎如出一辙,而且马库斯和他谈论的内容——

“......既然你如此的不认同,那我就不再和你讨论相关内容。但我坚持认为《美丽新世界》是本好书,而主角所反抗的那个世界......说实在的,我感觉并不坏。”

“得了吧马库斯,我看你只是认为如果自己置身其中,不仅会比‘他’过得更好,而且注定被裁决为‘阿尔法’的你,说不定还将拥有一位完美的配偶。”

对方并没有因为他超直男的发言感到气恼,似乎马库斯的话语不仅无法对他造成任何冒犯,还会让他有些不一样的愉悦。
男孩甚至伸出自己白皙的手臂,不轻不重地敲了下马库斯的肩膀。



马库斯的话,难道是有什么暗藏的笑点吗?

反正直男康纳是完全没有get到。


对方日常中就非常习惯于‘说话的艺术’,常常将精彩的故事转述的和大理石地面一样直白。

不知为何,暂时无法知晓其姓名的男孩却有些乐不可支,不仅发出轻微的笑声,甚至连眉眼都有了自然的弧度,而眼眸中——虽然因为折射出无机质的光芒而导致看起来有些失真,却由于他生动的表情又将这份突出的怪异抵消了。





“康纳,你什么时候到的?”

自己在胡思乱想的时候,不小心将书包过重的磕在了椅子上,导致被偷窥的对象们抓了包。

康纳有些发怵地缩了缩肩膀,毕竟马库斯生气起来也不是闹着玩的......


“刚刚才坐下.......请问这位是?”

从来没有研修过‘说话的艺术’及‘与人沟通的技巧’,这导致康纳知道,自己就是那种所谓读不懂空气的人。

所以他放弃拐弯抹角,决定直接问出来,这样死的也心甘情愿一些。


“噢,看样子,没有勾选‘已读’的那23%用户里,你肯定是其中的一份子。”

马库斯转过身来,将手肘搭到康纳眼前的桌面上。

而那位男孩正面带微笑的看着他,并没有对这位不速之客的任何不满情绪。相反,康纳察觉到对方的眼里还带了那么一点好奇。




“什么?”

康纳不由得往前凑了凑,他睁大的眼睛表示已经准备好接受一个天大的秘密了。




“负责研发AI管家的技术小组......说实在的,他们总是不给自己取一个通用的称呼,这样感觉很麻烦。不管了,他们在周五晚上下发了一份通知,包含有对上次更新的修改补丁.......”

“你说的是真的?修改补丁?”


“康纳,一次也好,拜托你让我把话说完。获得的条件是,消费者必须得参与到他们的下一个实验项目中。和过去一样,补偿照旧有,甚至更多,但与此相当的,他们对我们攫取的信息也将更多。”

他对着自己身边坐着的,美丽且安静得不像人类的家伙看了一眼——




“他们给本来是虚拟程序的AI们设计了仿人类机体,就像这样。”

“塞门,这是康纳。”





接收到指令的AI对着康纳友好的笑了笑。

他眨眨眼,紧接着说了一句“你比马库斯描述中的模样要可爱的多,天知道他是怎么把你说成......”

随后塞门似乎被神秘力量掐断了线,半晌才重新开口:“总之很高兴认识你,康纳。”


什么,说成什么?



康纳夸张的摇摇头,认为这不是值得自己此刻去关心的内容。

“你说......他们可以拥有实体?”

不愧是高材生,总是能首先指出当前情况的主要问题。



“他们的构造暂时保密,因为据说还没有注册专利。虽然禁止用户去研究,但我猜和智能机器人那一套出入不大。令人在意的是他们的外壳......不是我说,康纳。他们摸起来和真人一模一样,不过塞门不让我看他开关机时的状态,我猜测那应该可以现出他们的‘原型’。”

说话间,他拿过对方相较于自己而言要细瘦上不少的小臂,当着康纳的面掐了一下。

“对了,我昨晚写给他们的反馈报告里有着一条:未能模拟充血反应。你瞧,不管怎么弄他们都不会......”



康纳制止了他即将摸上对方白净脸部的咸猪手,愤愤不平地说道:“你可住手吧马库斯。知道你现在看起来像什么吗?像个变态。”


他自问自答着,并不在意对方会因此而生气。



“不必担心我,康纳。我没有痛感,并且替换费用是需要马库斯承担的。”

塞门冷不丁的开口,还对康纳快速的眨了眨眼睛。


而正瞪着马库斯的康纳没有料到AI会在没有得到前置指令的情况下擅自和自己搭讪,这让他潜意识里察觉到有什么不对。





空气沉默了一会,在冰碴即将出现前,所系因为大批涌入的学生而重新活络了起来。

“他怎么充电?”

康纳尴尬的继续开口,随后意识到,谈话进行的越深入,将会暴露自己彻底没有接触过那则通知的事实。


“和以前一样,他可以将自己转移回任何电子设备。电流是通用的,稍后他只需钻回这具构造不明的躯壳,把搜集好的能源反哺回来。不过时间要比长得多,据我观察,想要这具身体正常的活动上24小时,就需要12小时的电量输入。”

“还需要改进,也许太阳能或者风能都是不错的选择。”

康纳竭力想忽视自己浓厚的吐槽欲望,却没有忍住。


他失败的很彻底,毕竟这样一个‘大活人’就没什么事一般杵在一边。


老天,他甚至还在‘呼吸’。

康纳扶额,他实在没有办法视塞门仅仅为一台机器。



他包裹起自己小小的好奇心继续提问,并希望对方不会察觉。

“看起来你们相处的很愉快。”

马库斯点点头,随后塞门也附和他一般挨近了马库斯一些。



“康纳,我建议你找回一下那封邮件。你的那个叫什么来着......噢,理查德。赋予他一具身体,也许你就能体会到这种舒适的感受,精神层面的。当然,前提是你们俩处得还不错。”


还没等对方说完,康纳就夸张的摇摇头。

“首先,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其次,RK900已经开始不听我使唤了,最明显的表现是从今早我拒绝他调配的苦瓜汁开始,他好像就自动休眠了。你瞧,在刚刚这样一段不算短的时间里,他甚至连屁都没有放一个。”

他越说越生气,双手环抱在胸前,像是一位被自己不听话男朋友惹毛的无辜受害者。




“虽然不了解你的理查德,不过大清早就让人喝苦瓜汁,嗯,有风格,不是人能干的出来的事情。”

他们的闲谈(也许并不算,其中可包含有不少机密成分)被教室门外的一阵声响打断。



这节课是他们的专业课,大约有60余位学生挤在最顶楼的小号教室里,而他们都是康纳真正意义上的同学。


“安静,安静。”

久未露面的班导出现了。他挥舞着自己保养不佳的手臂,即使在较为远离讲台的位置,康纳都能目测出皮肤表层下,滚滚脂肪在不安的躁动。


“很高兴我们专业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大家都知道,本校转专业规则非常严格,换句话说,来的不是人中龙凤,也至少是鹤立鸡群的角色。”

他彻底拉开教室半闭的门,引导站在外面的某人走进来。


“在上课前的最后五分钟时间,我想让他介绍一下自己。反正每次班会都来不齐人,索性我就占用一点课间时间吧。”

他有不少皱纹的脸上堆起一个做作的笑容,话语里却没有商量的意思。



“咳,很高兴认识大家,我是原机电系的亚瑟。”

他声音听起来有一些局促,但班级里为数不多的女生所发出来的声音,足以证明其颜值的可观。




大概只有马库斯发出了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

“康纳,康纳!别玩手机了你快看他。天呐,我以为你只有一个孪生弟弟?”


康纳发誓他没有沉迷于手机,毕竟自己只是想唤醒RK900而已,外卖订购还说得靠他选择,他现在有点想喝果汁了。



随着康纳的抬头,倒吸冷气的声音变成了X2。

“淦,这位大兄弟是哪里来的?”

通会被评价为极有礼貌的康纳下意识骂了句脏话,而造成他难以自控的原因则是——



这位‘亚瑟’拥有和他几乎95%相似的面容。即使班里那帮女生和瞎了一样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但康纳对自己的认识可绝不模糊。


介绍了一堆例如爱好之类不关痛痒信息的亚瑟,环顾教室一圈,随后走下讲台来,开始给自己寻找一个座位。


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康纳内心念叨着,同时疯狂的召唤着RK900,他甚至放下尊严一般叫了至少十次‘理查德’。


“是,主人。由于低电量的原因,我返回续了三小时的能源,希望这段时间没有给您造成困扰。”

“你怎么说回去就回去啊大爷,请问哪位AI会像你这样忽然溜走?”即使情况紧迫,康纳还是习惯性的和对方拌嘴。

“我怎么有你这种智障AI!”


“请恕我直言,康纳。不是我没有礼貌,而是对于所有的AI而言,我可是被公认最强的。”
“得得得,先不说你是不是最‘强’的了。你看看能不能搜集到这人的相关信息?我现在很慌。”

他将自己的视觉共享给了理查德,并报上对方的名字。



“......模糊搜索没有找到有用数据,康纳,恐怕你得告诉我他的全名。”理查德的检索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只是他给康纳提了一个暂时无法达成的要求。


天知道这位‘亚瑟’的姓是不是‘潘德拉贡’。


就这一会的时间,天降的亚瑟已经越过了重重期待的眼神,径直向康纳走来——“

您边上的位置有人吗?”

他十分客气的发问,而康纳居然下意识的回答了:“......没有”

看样子,习惯于诚实也不是一件百分百的好事。


“啊,这位同学......”

塞门似乎有什么话想说,却在接触到对方灰蓝色的眼眸后没了声,接收到什么危险讯号一般乖乖缩回了自己的座位。



康纳这边还在乱七八糟的把放在对方位置上的课本扒拉回来,一仰头就看见这张熟悉的脸。

康纳眨眨眼,心里念叨‘和自己相隔这么近的确很奇怪啊’。



对方则连独属的吐槽时间都没有留给他,紧接着,他掏出了自己的通讯装置。

“我可以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哦,只是想咨询一下你们专业的课本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因为转专业的时间不太对,校方给了我一些补贴,让我自行补充课本。”



一记直球。

马库斯在边上发出了一阵幸灾乐祸的喝彩声,以只有康纳能听见的音量。


只是想寻求帮助的话康纳倒是无所谓,可这明显就是针对于小女生的搭讪方式。康纳考虑了一会,想到自家AI提出的搜寻条件,毅然决然地拿出自己的手机。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希望这下子自己的智障AI能搞清楚对方究竟是何方神圣。



康纳咬牙切齿地回瞪马库斯一眼,对方这才在上课铃的催促下偃旗息鼓。

这真是,多灾多难的一个课间。



—TBC—


  • 纯种文科生瞎写,任何bug都属于我,在这里先致歉

  • 写的非常放飞自我以及愉悦感满满,他们真的太可爱了w


「归档」

康水仙相关产出小目录


评论(14)
热度(122)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