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贺文】向日葵不开的夏天(下)

  • 脑洞大开的产物!

  • 一鼓作气写完,没有大纲没有任何准备,可以说是很...无敌

  • 日常艾特我CP @全境缩水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前文:

【贺文】向日葵不开的夏天 (上)

【贺文】向日葵不开的夏天 (中)




安静的时间有些太长了,以至于康娜已经听完窗外的蝉鸣叫到第23声——

但他们都很清楚,战斗时的安宁才是最反常的现象。没有发动机的轰鸣,最外侧的大门也没有被拉动的迹象,这说明目标没有逃走的打算,那么,他们也许在等待肯威的行动......


总有一种‘先出手就输了’的感觉。


实在是太过于寂静了,好像整个世界被拔掉了电源。

若不是呆在自己身侧的康娜还在争分夺秒的联网搜集信息时所发出的细小‘滋滋’电流声(这种声音肯威一般是听不见的),他说不定差点就悠闲地躺下了。


“......搜集到相关信息。”

康娜戳了戳肯威的肩膀,随后透过投影显示屏,给他展示了一段文字:

“名为‘世纪之子’的用户,最近3个月以来活跃于各大网络社区,散播类似于‘仿生人自由帝国’的宣言。他被迫换过许多名字,但通过颇具特色的发言以及内容可以迅速锁定就是这一个‘人’。他有不少支持者,大多数是一些激进的武斗派。似乎获得和人类相似的权利这一点无法满足他们拥有不同电子波段的大脑,他们仍然认同当年的革命领袖马库斯的观点,即通过仿生人革命,从而拥有和人类社会中‘国家’相类似的地位,即一个‘仿生人国家’。马库斯说他很抱歉,不过错不在他——这些拙劣的模仿者既不知晓他的本意,也没有他那般博大的心胸。”


迫于当前形势,他们只得像两名丧失语言能力的人一般,采取了‘面对面聊天’的形式作为彼此的回复。

“所以你的情报提供者是康纳?我告诉过你多少次了,别给他添麻烦——底特律是仿生人事件的重灾区,他收拾那边的烂摊子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

“你管得着,他乐意。总之,我认为,这位‘世纪之子’通过入侵哈维的躯体,并掌握了他本来就没有什么意志的母亲:加上麦克阿瑟对凯瑟琳至少有一年左右的家暴历史,这样的倒戈很容易理解。他的死,表面上看来不能给‘哈维’带来什么实际的效益——无论是遗嘱,还是他在军队方面的权益,都不可能交到这个小儿子手上。”


“......按照我们之前说的,‘我和你的到来在他们计划之中’.....那么,或许这是一种信号。”
“‘他’想通过杀死麦克阿瑟这个在巴尔的摩地区多多少少算有点地位的‘将军’,来作为他们这次起义的号角?你是这个意思?”


“感谢你的过分解读。如果确实如此,那么我们当前的期待应该是——”

“希望我们自己不要成为起义第一枪的‘牺牲者’。鬼才知道如果我们死了,会被放在哪一边去作为故事的主角。”

“没错,我由衷的认为书写自己故事的权利应当留在自己手上,而不是交给这种‘三观不正’的异常仿生人。”




康娜略微动了动耳朵,从肯威的角度能明显看到她耳骨部分的活动。由于搭载了诸多先进的机械组件,她的听觉是普通人类的5倍左右。


“来了。”

她终于开口,终止了他们像课堂上的小学生一般互相传纸条的行为。




半分钟后,门外传来了高跟鞋稳重的踩踏声,透过精致的大理石地面的传导,清脆的声音仿佛近在咫尺。


砰——
门被直接暴力的推开,康娜也默默捏紧了自己手中的格鲁P85,手指不安地在枪托附件揣摩,尽管她并不是那么想用到它。


“哎呀,我还以为,你们会溜走呢,毕竟,给了你们这么多时间。当然,是看在那位可爱仿生人的份上,而不是你这个浑身散发着,臭味的,人类。”

他一开口,肯威就明白了此前他一直沉默不语的理由:‘哈维’的声音,并不是属于小男孩的那种软糯嗓音。

大概是由于侵入带来的不可逆变化,身高仅在凯瑟琳腰部的小男孩,拥有的却是成年男性的嗓音,多多少少还带有烟熏过后的味道。



“麦克阿瑟夫人,他不是你的儿子!”

肯威缩在书桌较为坚实的部位,仍然没有忘记‘要保护人类’这个首要任务。


毕竟,从‘哈维’溅满蓝血的脸庞和手看来,外面那些被取缔了‘进入端口’的仿生人警探(警局的统一操作,为的是避免情报外泄),应该已经尽数被杀掉了。



“恩?你说凯撒吗?他就是我的儿子啊。”

凯瑟琳安安静静的站在小男孩的身后,还用手温柔的抚摸着他的头。


“凯撒和哈维,他们都是我的好儿子。说实话,要应对精神分裂的仿生人,这工作量有点大过头了。”

她维持着笑眯眯的表情,言辞和动作间无比透露出浓厚的母爱,此前所表现出的对仿生人的厌恶态度,则仿佛是幻影。



“你早就知道他是仿生人!凯瑟琳,这不是什么‘精神分裂’,你的儿子是被另一个程序入侵了!”


“我爱着我的儿子,而他恰好是个仿生人,这和我讨厌其他仿生人并不冲突。哈维是仿生人我当然早就知道了,你以为是谁定制的他呀,愚蠢又可爱的小警探。可惜,昨天下午不小心被威廉发现了呢......我可是辛辛苦苦的遮掩了这么久!就算他偶尔情绪失控打我,这都没什么。可他说要举报哈维,要让这个‘塑料垃圾’报废,还准备修改他的遗嘱。我...我......”

“妈妈,你辛苦了。都是我的错,这都是由于程序的不稳定,才会被爸爸发现。”

凯撒忽然换上了一副可爱的表情,声音也切换成了幼童的模式,他反过身去安慰自己的母亲,就像任何的普通家庭一样。


“只要是自己孩子的愿望,都应该尽力去满足,这难道不就是一名母亲所应该做的吗......这也是我仅能做的了......”

柔弱的母亲搂住自己的小儿子哭泣,几乎要降落下的夕阳的最后一缕余晖,透过卧室的彩色玻璃,在他们跟前投射出那株死掉的向日葵的影子。



康娜和肯威忽有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哈维和入侵的凯撒,毫无疑问是协商好一般共同使用着这具身体。

而“世纪之子”从网络上活跃的时间,如果和凯撒出现在哈维体内的时间一样的话......那么他们开始的设想毫无疑问是错的。

不知为何一具身体里承担了两幅灵魂,他们像兄弟一般彼此扶持了一段时间,和他们可怜的母亲一起。那么,造成凯撒企图革命的根源,就是威廉·麦克阿瑟无误了。


这个认知让康娜有点措手不及,本来是恶魔的始作俑者,却可能由于一个时间点的分歧,变为受害者......


她的枪有点端不稳了。

肯威也一样。他探出自己的半截身子,发现这个小小仿生人的手中并没有武器。

他一开始说的‘留时间给你们逃跑’居然是真的。




“那么,你们准备怎么办?恩?人类和仿生人的奇妙组合?”

似乎是情绪安抚完毕(大多数是对于他的母亲),凯撒又重新和他们对话。


“你们准备杀了我?或者将我逮捕归案?真是对不起,我和哈维不一样,可能确实没有什么慈悲心理。说实话,要不是他一直求我‘不要杀那个仿生人’,你们早就是两瘫血了。”

“而且,我死不了。只要网络上,或者临近之处有防火墙不稳定的仿生人,我随时可以转移。”




肯威推了推眼镜,尝试着开口问他:

“只你一个问题。”


“死人就不会这么多话。算了,说吧。”

“你的程序开始运行时间是?......”

“哈,就知道你在怀疑这个。我比哈维晚出生6个月,很遗憾,或许你们有一肚子的阴谋论,但我确实来源于这个机体自身,你大可让那位仿生人扫描我,就知道我没有说谎。还是说,你们认为哈维这种定制机型是可以这么简单入侵的?”



康娜对他点点头,示意时间可以吻合。

但仍然不可以轻易地对这个满嘴胡话的家伙的所言之词盖棺定论。



“我给你们选择的机会:要么走,要么,我们可以试着打一架。我事先说好,之前杀掉那些‘同胞’的时候,怎么说呢,小孩子用起来确实不太方便,所以可能有那么一两只已经把消息发送了出去......所以,我也召集了一些同伴。恩,估计最快的那几位,十分钟之内可以到达这里。”

康娜一针见血的指出:“你是故意的。”


“这位小姐言重了。无论是哪种战争,号角和鲜血都是不可避免的祭品。如果能成功的话,也许可以找到真正的自由了吧......”


他用与外表及其不符的、怜悯的眼神,看向那株自己‘忘记’换掉的向日葵的死尸。

“如果追寻光明的结果注定是死亡,那也无所谓。如果我能唤起更多无知的、可怜的仿生人的真正的自我意识——不是你这种甘愿臣服在人类规则下的意识,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说!你在其他地区是不是还有......”




门外传来了数辆汽车的引擎轰鸣声,并不是当地警局所配置的型号。

“走吧。”凯撒用不带什么感情的语调继续催促着他们离开,随后拉住凯瑟琳的手,折回了别墅的大厅。




康娜带着肯威打破了后厨的脆弱玻璃。

他们没有选择的一路狂奔,期间大脑仍在开足马力一般运转。


“要将情况赶快上报......虽然真实性有待考证,但这毫无疑问是一起恶性的、庞大的、有预谋的革命运动。”

“康娜,有没有可能,这也在他们的计划里?例如,通过巴尔的摩的这起案件,将引起蝴蝶效应——未来,这将在世界各地重演,也许会比底特律更激烈。”


“......没有那么多考虑的时间了,因为,那个孩子给我求救了......”

“什么?”

“他开放权限给我扫描的时候,哈维传递了‘SOS’信息给我,以摩斯电码的形式。凯撒说谎的概率有65.4%,但威廉的所作所为无疑是导火索之一。”

“哈维没有放弃阻止这一切,也许她母亲也持有怀疑态度,但她没办法!对于没有个人思维的女性,她对丈夫的信任只能转移到自己的孩子身上。”




暮色已经缓缓落下,肯威和康娜终于拦下一辆汽车。

此刻由于骚动,巴尔的摩市区的交通已经趋于瘫痪,而通讯网络也早已罢工。他们虽然将信息上传完毕,却由于网络的中断没有收到答复。他们只得拜托司机绕路,并期望警察局还能正常运转。

毕竟——历史证明,在这种革命下,暴力机器是最容易首当其冲的。



恐怕命运的真的在给他们开玩笑。

一起普通的、日常性的复查工作,却成为了吹响巴尔的摩地区反动仿生人革命的号角——

他们万万没想到会如此,毕竟预兆实在是来得太晚。




没人知道故事接下来将如何发展,此刻著书权只能交给上帝。

希望上帝对人类和仿生人一视同仁。




在夏天里枯萎的向日葵已经足够怪异了,如果说要有比这更糟糕的事件,那么就是——



—END—


多灾多难巴尔的摩.jpg

 
评论(3)
热度(9)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