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RK900/RK800-51】我的AI管家哪有这么智障 03

  • 超勤奋的更新献上!

  • 宁静的前奏和铺垫即将结束,后面章节将会是哲♂学的探讨

  • AI(你猜天降是不是他)!RK900 X 人类!康纳

  • 本章从某种意义上全部是二人の场合,可放心食用噢


前文:

【RK900/RK800-51】我的AI管家哪有这么智障 01

【RK900/RK800-51】我的AI管家哪有这么智障 02




03:G小调乐章——前奏


“我有点不知道怎么办了,你能否在这种事情上给出一些建议,理查德?”

“......我在网络上以匿名形式发出了咨询,12小时后为您统计结果。”


“我以为你会有更聪明的办法?”

康纳忍不住拍了拍自己身侧柔软的抱枕,最后索性把它拉进自己怀里,揉捏成不可辨认的形状。




“康纳,我只是一款AI软件。如果‘聪明的办法’是指像朋友那样互相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的话,那恕我不能办到。”

RK900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没精打采,而这也是康纳第一次从对方那完美模拟人声的语音系统里听出了一丝情感波动的端倪。

似乎不仅是自己,RK900那头也发生了什么意外情况。


“我建议您在现实世界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或者,您愿意倾听我从‘0’和‘1’中整理出来的方法。”

康纳把脸埋进了抱枕里,此刻因为缺氧,和他的一些小情绪,脸颊透出了晚霞般的红色。



“这对我很难奏效,理查德。”

“毕竟您的问题的根源来自于现实,而不是同游戏里的哪个NPC发生了争执。后者我倒是可以轻松的帮上忙,至于前者......”



对话戛然而止。康纳没有继续探讨的欲望,而RK900作为程序,没有前置指令是不能自主发言的。

“......我自己试试。”


随着‘啪嗒’一声,康纳倒卧在对于一个人而言有些大得过分的沙发上。

午后阳光正好,适才进食完毕,一种温暖的感觉包裹住他的大脑,人类忍不住有些昏昏欲睡了。睡眠本身就是和忧虑相排斥的,此刻他也只能将棘手的麻烦暂且抛掷脑后了。

“我会将搜集到的答案整理成一份报告给您。”


这是他暂时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而让历来无欲无求的康纳产生如此巨大压力的原因,正来自于他‘撞见自己’的那一天。

当时,一方面理查德无法由不完全的信息追查这位‘亚瑟’的底细,另一方面在于,康纳着实被吓了个不清。

和对方交换完联系方式后,他就有些魂不守舍(马库斯管这叫‘由于惊恐而导致的灵魂出窍’),根本不敢开口说话还是其次的,最重要的干扰选项在于——对方似乎有和自己共度至少这一节课堂时间的意思。

糟,康纳有点记不清老师刚刚说过的期末考试重点了。


等他好不容易捱过这漫长的一小节课(这还得感谢对方,亚瑟意外的老实,以及并没有在课上同他搭话的意图),在课间准备溜走时,仿佛老僧入定一般坐在他左手边的亚瑟突然抬起手来,由于康纳本能的躲避反应,他只抓到了对方衣袖的一角。


好像有些尴尬。

康纳在内心咋舌,毕竟,按道理来说,自己的确应该关心一下这位新来的‘同学’,可他潜意识里只想有多远跑多远。

再加上和他相隔两个座位的马库斯又摆出了他欠打的看戏表情,以及听见一点风吹草动(大多数是对于这位英俊的新同学的关注)就齐齐扫射过来的,女同学们仿佛有实体力量(比如‘灼伤’)的目光,他只想挖个地洞钻进去。


而抓住他衣袖的人,则锲而不舍地把这只想逃走的小仓鼠捞了出来,并且像是完全不关心周遭的反应一般,他一字一句地说道:“请稍等,还有几个问题想咨询前辈。出于今后可能会继续麻烦您的考虑,不知您周末是否有时间?法国菜和意大利菜您更喜欢哪种?”

“哇哦......”不知道是坐在哪里的女同学,听见了亚瑟的只言片语,于是禁不住捂住自己的嘴唇,发出类似于惊讶以及羡慕的感叹声。



前辈?这是什么称呼,怎么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大了好几岁?

还有,约自己吃饭是个什么节奏?法国菜和意大利菜?看在老天的份上,自己最喜欢的是快餐啊。


作为人类的康纳感到自己有‘宕机’的可能,他赶紧联系RK900想确认自己周末是满满当当的安排,结果并不遂愿,理查德告诉他——

“康纳,这周末刚好是你兼职的轮休周,并且是带薪的,没有必要过去。”


所以亚瑟幸运A+的体质,意味着一切都会倒向他的意愿?!


他本就不会拒绝人,也不习惯于撒谎,加上RK900的这般怂恿——

“或者您可以借此机会,了解到他的家族史以及生平,毕竟我这里或许行不通——你知道的,我并没有被赋予全部的权限,某些过于隐私的内容我可以靠破解获得,但这可能给你带来一些麻烦。这次,大概依靠康纳你自己,也是可行的选项。”



综上所述,他答应了对方的‘约会’。

真不知道自己的AI有什么用。

他忿忿不平地想着,开始推翻自己此前对RK900的评价。对其实用性及局限之处,康纳甚至有了撰写论文对此缺点进行探讨的冲动。

说不定还能收获一笔额外收入。


此时此刻,他有些智障的AI唤醒了他,并开始自顾自地为他宣读统计分析结果。

“咳,根据我在这段时间内搜集到的数据,有85.1%的用户认为,他是在追你,这毫无疑问,并且在其中,根据你对亚瑟的描述,超过半数的用户建议你尝试同他交往。有11.3%的用户质疑提问者的身份——康纳,他们觉得你像个机器人。对不起,我有点想笑。还有大约23%的用户在八卦——‘求楼主更新详细细节’,几乎是这般的发言。”


康纳有些挫败的重新栽回自己柔软的被褥里。
“你看,我就说这用处不大。”

他用不太高兴的语调说着,并重复念叨着那些‘建议’。


“可我认为他们所言并不是没有道理。你没有理由去讨厌一个自己不了解的人,康纳,即使他的确和你长相相似。”

“呵,说这话之前,你先给我保证:下次和康奈的RK900见面不会再吵架。”



他唠叨的AI管家难得的以沉默来作为应对。

“......这不一样,康纳。我们是程序,是机器,而你们,是远高于我们的拥有知性的智慧物种。”

“得了得了,吹捧就免了,谁知道这是不是你们的程序设定。”


他尝试着爬起来,并拉开自己衣柜大门。

如你所见,和他追求平静的人生信条相同,衣柜里只有寥寥几件衣服,并大部分是重复的款式。




“或许你那没什么用处的咨询能帮到我一些忙。”

或许是由于紧张,又或者是不好意思,他言辞闪烁着对理查德下达指令:“我需要一些搭配建议,并且最好能迅速送货上门。”


康纳脸颊开始浮现一些红晕。

本不该这样,面对机器,自己的情绪波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他用手拍拍自己的飘红且开始升温的部分,却和他发出这一动作的愿望相反,它们不仅更红,也的确更灼热了。



也不知道出故障究竟的是他的AI,还是康纳自己。


“收到。”

理查德一如既往的回答着,尾音里隐隐约约包含了上扬的语调。



—TBC—

PS:

私心的又写到了康纳睡觉觉的场景~

啊因为睡眠真的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现实机体睡眠不足警告



下章预告:

真香.jpg


最后, @鸭梨桑无压力  看我表演一个花式催摸鱼



「归档」

康水仙相关产出小目录


评论(8)
热度(118)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