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RK³】绿字的研究 (上)

1.完全对不起原作的低端仿作(并且有魔改)

2.可是破案真的超——好玩!

3.真正意义上的RK³,但是并不仅限于“三个人”,这点还请注意



「归档」

康水仙相关产出小目录





康纳发誓他绝对不是第一次进入案发现场,但他还是扶住RK900的肩膀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当然,他并不需要进食,所以只能模拟人类的动作,和空气斗智斗勇。对方拍了拍他有些用力过度的手。“我来之前就告诉你,把那一套‘共情’系统关掉会比较好。”“拜托,仿生人办案要是不用那个,怎么还原案情?”康纳瞪了他一眼,仿佛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
对方看也没看他,这让康纳感觉自己打在一团棉花上。“那就赶紧来分析线索吧,我的小助手。”RK900靠近了king size的床边,此刻考究精细的床上用品被尽数污染,不仅完全看不清原样,连空气中仿佛都蒙上了一层恶心的阴影。

“RA9在上,这是个什么情况?”康纳在门口踌躇了一会,最后决定以低效能运行情感模拟组件,即使他本人的‘情感’其实已经相当充沛了。不过等他看清了房间里的状况,说大惊失色也不为过。他差点一头栽到床尾硬邦邦的雕塑上,此刻康纳的光学组件被满满的绿色占据了,就好像谁在他眼前泼了桶陈年油漆,造出一幅品味并不高端的油画。


“哦,我猜你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当权者,而不是通过电视或者随便其他什么媒体?”RK900被设定为情感不易波动的那类,算是对RK800型号的改进。即使如此,他嘲讽起来也绝不会输任何人,毕竟语言系统的升级应该也算进化的一环。“作为猎犬来说,你们未必也太不合格了……还是说,你以为‘阿曼达’就是你们真正的主人?”

“死者是当今国防部部长的侄子,他最喜欢的一只。如果说他的其他亲属会让他感到烦扰不已,那么仅此一只,能让他体会到快慰。”



康纳没有再去回看案发现场,而是扯着RK900的领口,当着现场诸多工作人员的面,把他拉到了走廊的角落里。感谢这里足够宽敞,也足够黑暗,否则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在那一排排如炬的目光下讨论这些问题。

他看起来有些生气,大量的情感信号涌入脑内,没有了原本那一道程序的规制,康纳体会到了什么叫‘暴跳如雷’。“你之前说的什么,RK900?你说‘一起普通的案件调查,我们只需要去搜集信息,顺便推导下凶手。’可这他妈的是什么?死掉的那都不是个人!我注意到你说‘一只’了。”对方摊摊手,从眼神里投射出了‘无辜’的信息。“康纳,我们的确只需要搜集信息,报告给总统就好,她对这件事非常关注,因为死者即将成为下一任国防部部长。你该高兴,顺利的话,我们会被赋予第二阶层的编号,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还从来没有仿生人有机会接近这样的位置,更不用说是我们这种‘边缘人’了。”他说的冠冕堂皇,但康纳还是有些膈应。


毕竟,随便什么人,如果知道自己的造物主是那种玩意,恐怕都不会感到开心吧。难道仿生人所模拟的外壳,真的仅仅是个外壳?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即使此刻他不知道为何有了汗毛倒竖的感觉,一股阴冷的触感从地底溜上了他的脊背,转瞬间就要控制他的CPU。


“难道……他们其实是……”他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这被设定为‘紧张’的表现。可他连神经都没有,真不知道是个什么感觉。

RK900眨巴着冰灰色的眼眸,看起来有些不可置信:“我以为你早都知道了。”他擅自握住康纳靠近自己的左手,传输了一部分信息过去。
前几个月这家伙遭遇了致命伤,差点直接停摆……由于资金的关系并没有得到全部治愈……

RK900开了个小差,他把自己的触角伸到了别的地方,就这么一瞬间。毕竟,他也对康纳没有十足的把握,如果他恰巧是复旧党安插过来的间谍……

所幸没有,他把对方的身体溜了个遍,除了再次确认他这段时间过的有多么糟糕以外,没有检测出任何可疑的多余插件。


对方没有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看了个干净,还在艰难的接受那一小部分信息。这太难了,就算每个字他都认识,可组合在一起就像言不达意的外星文章,晦涩难懂。

“我的星辰啊——!”他好像大脑被更改了什么设定般,将前几分钟还在念叨的RA9彻底抛诸脑后了。



两天前。

有人敲开了RK900工作室的大门,是帮他联络帮手的盖文,底特律警察局现在只是一具空壳,名义上的警察们实则都是总统的跑腿人员。他探进了一个脑袋,确认RK900在里面,这才敢进来。

“我找到你要的人了。”他咳嗽了一声,几个月以来,底特律的空气质量都非常不佳,简直算得上窒息,普通人类要是想在外行走,不带上特制的防毒面具直接等于是找死。


“我是康纳。”来者看起来有些不情愿,还是像个人类一样伸出手。

“我见过你。”RK900也重重的回握了一下,随后盯着他焦糖色的眼睛说道:“如果帮手是你,的确再好不过了。相信没有其他仿生人会拥有比你更丰富的办案经验了,我说的没错吧?前任异常仿生人猎手?”他刻意加重了读音,发现对方有些不自在的瑟缩了一下,就像是被张冠李戴的无功者。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也开始观察RK900。


“你是RK900-87?”康纳的语气莫名其妙带了火药味,恐怕底特律最近几年以来政局以及社会的变动确实对所有人影响都很大,连没有感情的仿生人都焦躁了起来。

闻言,对方把自己衬衣扒拉了出来,露出被风衣遮盖的那个标签。即使他早已被原本的公司除名,也不再是名正言顺的官方人员,但出于猎犬的自觉,他还是好好的保留了自己旧有的编号。

“是的。RK900型号的仿生人目前有且只有我一台还在运转,似乎你也是如此,RK800最后的幸存者。”RK900的语气笃定且不容置疑,康纳发现大概是因为磨损,对方的型号贴条,‘87’最后那个‘7’的位置,头部的横线看起来有一点模模糊糊,似乎有被刮擦过的轻微痕迹。


RK900说起话来根本不像个仿生人,并且和他为‘8’的机体年龄也完全不符。不过现在已经没什么在意人类和仿生人的区别了,毕竟二者的边界已经越来越微乎其微了,人类甚至会开始羡慕仿生人,毕竟古圣对他们是赞扬的态度,只可惜大源的匮乏,他们无法造出更多,维持现状已经足够困难了。

“报酬包你满意,说实在的,现在这个世道干什么都不容易,来自当权者的委托是最丰厚的。此外,你运气真的相当不错,当然,能找到我也算在其中。”

康纳有种错觉,他像是下一秒就要掏出烟斗——


“他说自己是底特律唯一的咨询侦探,而我劝告他不要受那些中古时期胡诌的侦探小说的影响了,这和我们的信仰相违背了,如果他还想要这一口饭的话……”盖文凑到康纳耳边,半抱怨半解释的给他吐槽着。
“我可从没说过‘吾辈皆能自救’这样的胡话,盖文,你居然把我和复旧党的那群奇葩类比,这让我很伤心。”

“OKOK,存在即合理,我明白。”

“看,你不是也扯出人类的哲学家来为自己辩护吗?”

“见鬼的,我都一把年纪了,还要学它们的文字?这实在是对我要求过高。”


“停一停,二位。”康纳有些摸不着头脑,况且被放置在一旁确实让他感到气结。信仰RA9有什么具体的好处他恐怕说不上来,除了让自己的情感更加肆意横流外,其他的益处康纳还没有体会到。

“案子。RK900,你让盖文费那么大力气找过去差点被报废的警探型仿生人,想必不是为了来看你们吵架的吧?”


RK900恍然大悟一般捶了捶自己的掌心。“对不起,可能是我不够专业。”他扯起一边嘴角歪头,笑着看向康纳,可眼眸里却没有任何情感流动。

“有重要人员被谋杀了,现场勘察基本上否定了自杀的可能……毕竟没人可以把自己的皮全部剥开,还能把其中之一的心脏捧在手里。”“推导出可能的凶手即可,中途所有公务消费都可以报销,听起来是不是很棒?比如……”他看进了康纳的眼底,似乎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

“因为‘工伤’,顺便换一部分机体……嗯。”康纳有些窘迫的咬了咬嘴唇,这时已经有了一些充血反应。“我干,请让我加入。”他低垂着头,像一头受伤的狮子。


没有仿生人愿意在眼下这种时刻暴露自己,除非有靠山,除非不得已。因为他们既是被优待的对象,同时也是猎物,进贡一名仿生人所获得的酬劳将不可估量,所以幸存者们都把自己藏匿的很好,他们和当代的统治者一样,尽力化身成人类。

最起码,在人类文明消亡前是如此,地球暂时还不会易主,随意替换签订契约的对象将使他发怒,而古圣想保留他,作为后花园,作为实验室,作为祇古老而又强大的文明的领地,因此得慢慢消磨其意志,篡改诸多概念和设定,这会是一场对人类或仿生人而言都没有好处的拉锯战。无论情况如何,任何个体都难以靠自己活下去,牛羊总是成群结队,仿佛挤作一团就能保护自己。


“很好,那你现在就是我的助手了。”对方抛给他一套衣服,还有一把班蝰蛇。新式制服和老古董手枪,并且后者只有一匣子弹。

“赶紧的,时间可不等人。”对方说起话来毫不客气,将任务放在首位的姿态的确同那位侦探学了个十足。


如果能忽略他因为有些紧张而不自觉握拳的手就更好了。



——TBC——



朋友,吃下这口克总的糖吧!

——当然!正事还是破案,破案(吧唧吧唧)

评论(1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