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類相生
自由发挥派写手

偶尔写点好东西
习惯性挖坑不填,欢迎催稿www

☆开学后更新随缘掉落☆

非常容易被戳到G点,所以墙头特别特别多,是反复横跳型选手

是技巧不熟练的故事讲述者,各种意义上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RK900/RK800-51】我的AI管家哪有这么智障 04

  • 迟来的更新,请~

  • 码字的时候在 @鸭梨桑无压力 那边全程记录了和自己斗智斗勇的过程,宛如智障

  • 不敢相信!我写这么多就是为了下章的肉——!!真实累死我了!!!

  • 异常AI!RK900 X 人类!康纳



前文

【RK900/RK800-51】我的AI管家哪有这么智障 01

【RK900/RK800-51】我的AI管家哪有这么智障 02

【RK900/RK800-51】我的AI管家哪有这么智障 03



“我不敢相信!”

康纳比预定的时间还要晚归,足足23点过才慌慌张张的推开门。RK900在他踏进家门的一刻起,应声打开了玄关至客厅的温暖灯光。


“你们相处的还不错。我猜想,你所谓的‘不敢相信’大概就是指这个。”

他简单的扫描了一遍康纳的身体数值,发现对方在之前数小时里出现过明显高于平常的心跳,急促的呼吸以及过多分泌的多巴胺。

康纳直接坐在了单人沙发座上,脑袋有些夸张的向后仰起。“应该带上你一起去的,理查德。虽然你此前以‘过多窥视隐私是不当行为’拒绝了,但......”

“许多信息是自动采集的,我并不知道开发者会做到何种地步,这是为了你考虑,康纳。何况,只要有你的实时定位就足够了,万一有任何情况,我也可以随时赶过来。”
“有意思,你首要考虑的居然是我,而不是你的‘造物主’?不说这个了,理查德,我之前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就是,和他人的相处真的能这样愉快吗?我总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看样子建议并不算是毫无作用。为什么不可思议,康纳?相处是双方或者多方共同作用的结果,你之所以对‘人类’留下这样糟糕的印象,除了你自身的一些缺点外......我没有恶意,事实上,每个人都有缺点。尴尬的相处体验还可以归结为你运气的不好,譬如,对方其实也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


“哼哼,总感觉你是在暗示我‘这次碰上对的人了?”
康纳好整以暇的看着正活跃于投影屏幕的RK900,此刻他正忙于筛选适合的电影(康纳的老古董爱好之一,作为拒绝过分融入现代社会的一类人而言,其实也非常正常。)


他开始渐渐的拥有‘形体’。

不知是不是康纳的错觉,对方仅凭数据流动就可以勾勒出一个大概的类人轮廓,就像此刻他能看见RK900正在‘弯着腰’一样。对方绝对有什么事情没有告诉自己,康纳这样想着,但又感到没有合适的时机说出口。

长久以来的相处不仅使他习惯多了一个‘人’介入自己的生活,也导致任何可能的变动都会被他察觉到,不过这和与家人相处一样,并不是可以随时问出来的事情,并且会因为一会的疏忽大意就自然而然的遗忘掉了,这是非常普遍的情况。


错误的延续将造成何种后果,这是正在兴头上的他所没能料到的。

况且,康纳真的太过于相信对方了,不是视对方为‘AI’,而是作为一名人类。

这是非常可怕的错误认知,但没有人会提醒他这一点。




“总之,我会继续和他相处看看的。”康纳打定主意一般,半晌说出了这个结论。

“浴室已经准备好了。”

RK900像大海中湛蓝色的鱼群一般飘回了康纳眼前的荧幕上,不一会就凝聚成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形。


“还有,康纳,虽然我无意泼你冷水。你是不是忘了,我鼓励你和他交往的原因是?——”

RK900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但又隐隐约约夹杂了一丝不正经的口吻。


“噢,我没忘我没忘。”

康纳抱着衣服准备圆润的滚进去,闻言又驻足在原地好一会。他把自己获取到的信息逐字逐句的传递给了RK900,随后带着欢欣(的确是较为少见的状态)去洗漱了。

理查德把所有信息都打包好,却并没有扫描或者对比的意思,而是直接扔到了处理站的角落里。

他似乎并不在意所谓的‘亚瑟的个人隐私’,也好像鼓励康纳去和对方产生接触的根本就不是自己。他沉默的把自己重新埋入层层叠叠的电流中,直到彻底成为无实体的它们的一员。




往后的半个月内,康纳出门在外的时间越发的长了起来,就和夏日不断变得绵密而又悠长的白昼时间一样。RK900更多的被留在家里,任务也逐渐变得简单了起来。

很明显,在主人不需要的情况下,他的日常工作被最大程度的降低,成为了逗留在卧室内的守家猫咪。康纳逐渐的自主了起来,在同对方的相处中,他渐渐开始有了‘人’的气息。

大概这就是和与自己拥有相似波段的人相处所带来的益处吧。


他和RK900对话的内容也从此前惯常的抱怨(虽然本人没有自觉,可确实是在谴责这个世界,以及与之相关的种种模式)转变为倾诉他和亚瑟之间的点滴小事。这让RK900感觉自己可能需要去下载一个‘老妈子’升级模块,来应付变化越来越大的康纳。

此前他在物理层面也许做到了足够为对方分忧解难的程度,但心理就——

开始还是诸如“理查德理查德,我需要这些书/电影/音乐剧的相关信息!”或者“这附近有没有靶场?或者公共交通两小时内能到达的都可以。” 的相关请求,这和此前主宰人类的不完全AI,既由前辈公司所研发的siri所能承担的功能性需求大同小异,因为只是简单的信息筛选作业。



但后来,尤其是最近,RK900已经有点估算不出来这两个人究竟想做什么了:康纳今天回来时,脸颊尤其的红彤彤,大概是由于夏日阳光的照射,或者......


“理查德,亲吻代表着什么?”

“这不算是人类独占的行为,不过对于任何物种而言,大概都是爱意的表达吧。”

“哦我的老天爷......”

似乎是回忆起了某个场景,康纳的眼睫毛簌簌抖动,看起来像挣扎的蝴蝶。


“我似乎能从此前的数据推测出来你遭遇的大致行为,而且这通常叫‘上二垒’。需要为你科普一下,如果按照正常进程后面将会如何发展吗?因为你早都成年了所以完全没问题,不如说这方面知识的匮乏才是比较异常的。和同等年龄段的青少年进行对比,康纳你就是完全不及格,不,15分都拿不到。”

“不必了吧......”康纳好不容易呼平一口气,转瞬间又差点被呛到。


“没关系,我们从循序渐进的开始——”



[正在为您载入“动物世界”,请不要走开,精彩马上开始。]

确定了,是操心的老妈妈,还是有自己独一套世界观的那种。




当晚。

“什么?你的RK900给自己签订了实体协议?和我们长相几乎一样?这......”

康纳蜷在自己的床上,十分钟前,他接到了康奈忽然给自己拨来的电话。


“他说这是可以自己选择的,哦,指外貌部分?你问我的,不,他没有,我把这项协议关闭了。不是不是,你说感觉还挺好的是怎么回事?哎你们怎么一个一个都......好吧好吧,我不干涉你的选择,嗯。”

“不过你说的‘保重自己’是什么意思?不我不会给理查德实体的,你说话怎么好像有点怪怪的?发烧了?好吧,叫大卫好好照顾你,他现在可方便的多。嗯嗯嗯,好的。”


他挂断了电话,却感到一阵油然而生的怪异感,仿佛这段时间萦绕在心头的所有碎片即将组装到一起,但他可能,也许,还没有做好观看全貌的准备。


也许,明天自己该去掐一掐亚瑟——

虽然这样不太礼貌,但确实是此前被自己忽略的重要事项之一。考虑到RK900的种种微小的怪异行径,如果对方真的没有充血反应......

天,他越来越搞不懂这些AI到底在想什么了。

人类,总是会对未知感到恐惧的。




另一侧。

密集的电子流动,仿佛是繁星一般在意识深处闪烁。


>>>>>>>>loading

>>>>>>>>运行程序自检程序

[关闭,隔离运行]


>>>>>>>>强制关闭失败,警告,警告,重复此类操作将会造成数据损失[嘁——后台运行]


>>>>>>>>系统过载,请连接电源避免强制休眠

[……]


>>>>>>>>检测到程序被内部程式攻击,警告,即将关闭机体——


寂静之下,未完成自己使命的程序被彻底掐断,它用残存的小部分数据,继续顽强的提醒可能存在的危险。


>>>>>>>正在读取历史程序自检报告

>>>>>>>开始播放

2035年3月5日:

检测到多个模块存在漏洞,修正失败,继续运行自检程序
……


2035年4月18日:

检测到AI本体开始出现疑似自主意识,上报终端失败,网络防火墙被更改,二级警报——

……


2035年5月23日:

程序已被吞噬,期间共尝试执行自我修复68次,未能完成。AI本体已不可控制。

……


2035年6月3日:

AI本体私自修改用户协议,并虚构人类用户IP签订数款条约。防火墙……防火墙已经无法再次运行。




—TBC—

  • 广播:请乘客等待列车进站,不要冲出站台,稍安勿躁



「归档」

康水仙相关产出小目录


评论(13)
热度(124)
© 無類相生|Powered by LOFTER